交大要闻

2018“双一流”建设专题研讨会在上海交大举行

2018年11月1-3日,由上海交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世界一流大学研究中心主办的2018“双一流”建设专题研讨会举行。本次会议以“‘双一流’建设与中国梦”为主题,来自全国的200余位专家学者、政府和高校管理人员、数据和教育评价机构代表相聚上海,围绕“中国梦与高等教育强国”、“‘双一流’建设的评价体系与动态调整”、“‘双一流’建设的理论支撑与国际借鉴”等议题开展了深入而热烈的研讨。

03_副本.jpg

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林忠钦院士致欢迎辞,南方科技大学校长陈十一院士、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副会长王战军教授、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刘海峰教授、日本广岛大学高等教育研究开发中心黄福涛教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创新创业与战略系陈劲教授,以及来自西安交通大学、南京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学校的30余位专家、学者作主旨、主题报告。

4.jpg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教育部重大课题研究成果——《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与中国梦》新书发布会,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社长李芳主持并致辞。

“双一流”建设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同在。上海交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世界一流大学研究中心将继续依托其理论和应用研究方面的优势与资源,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汇聚全世界的专家学者、政府和大学管理者、政策咨询者等,共同探讨“双一流”建设的热点与难点问题,为全世界和中国的一流大学建设做出贡献。

吴燕
高等教育研究院
池瑞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