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召开2018年第三季度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大会

10月10日,上海交通大学2018年第三季度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大会在闵行校区行政楼B楼418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学指委秘书长王伟明,学指委处班子、院(系)党委(总支)副书记、全体思政教师及辅导员参会。大会由学指委副秘书长侯士兵主持。

图片1.jpg

图片2.jpg

学指委副秘书长蒋立峰介绍《前一阶段回顾及下半年重点工作》,回顾了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2017级学生军训、2018年度征兵工作和2018级新生教育工作,对全体思政教师和辅导员在工作中尽心尽责、坚守岗位予以肯定,并从强化价值引领、狠抓队伍建设、推进“学在交大”、提升管理服务质量、守好安全稳定底线七个方面对今年下半年的学生工作重点进行了解读。

图片3.jpg

图片4.jpg

会上,农业与生物党委副书记龚强、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学工负责人宋续明分别从入学方式多元化背景下新生特点分析及引导教育探索、联动专业教师做好学生价值引领工作探索与实践两个方面出发,分享了各自的思考和做法。

图片5.jpg

王伟明在总结讲话中对学生工作队伍在前一阶段的工作予以肯定,向全情投入工作的思政教师及辅导员表示感谢,并提出三点想法与大家交流。第一,抓好中央有关精神的学习消化吸收,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第二,抓好几项重点工作聚焦破题,切实推动工作落地落实。一是构建以就业引领为牵引的全员育人工作体系;二是把思政教师队伍建设放在重中之重的地位;三是切实提升辅导员队伍建设质量。第三,抓好安全稳定底线工作,始终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王伟明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推动学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迈上新的台阶,展现更高的水平,为学校人才培养的质量提升贡献力量。

陈帅
于力
学指委思政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