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2018年第三季度校院领导交流会举行

9月30日下午,上海交大2018年第三季度校院领导交流会在闵行校区新行政楼举行。校党委书记姜斯宪,校长、党委副书记林忠钦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近等作近期工作专题通报。校领导张安胜、徐学敏、顾锋、毛军发、王伟明,各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等出席交流会。会议由姜斯宪主持。

DSC_1559.JPG

DSC_1505.JPG

林忠钦对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收入分配办法进行了简要介绍。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力资源处处长梁齐详细通报了该办法的实施方案。

DSC_1510.JPG

胡近作学校二级单位党委巡察情况通报。传达了教育部关于深化巡视整改工作通知的精神,对学校上半年巡察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围绕下半年巡察工作安排做了部署。

DSC_1548.JPG

林忠钦简要介绍了全国“双一流”建设现场推进会情况。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双一流”加快建设、特色建设、高质量建设,9月28日至29日,教育部在上海召开“双一流”建设现场推进会。重点建设办主任胡薇围绕此次会议的总体安排、上海交大承办会议等情况进行了通报,并传达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的讲话精神。

DSC_1526.JPG

DSC_1531.JPG

DSC_1539.JPG

DSC_1545.JPG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孙宝德、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季波,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贾金平、凯原法学院院长孔祥俊围绕一流学科建设、加强基层党建、学院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解决思路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最后,姜斯宪、林忠钦总结讲话。校领导对“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收入分配办法”“学校二级单位党委巡察情况”“全国‘双一流’建设现场推进会情况”等进行了补充,并对学院的分享交流给予了肯定。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收入分配办法经学校党委认真研究,对于学校规范化建设非常重要;关于“双一流”建设,学校将给予二级单位充分的自主权,希望各单位充分发挥主动性,努力推进一流学科建设;针对巡察中所发现的问题,各二级单位党委要高度重视并加强整改,确保相关工作及时落实到位。

DSC_1497_副本.jpg

(视频报道:http://v.sjtu.edu.cn/reports/report2-1359.html

江倩倩
梅秋武
新闻中心
江倩倩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