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校领导访问香港加强沪港交流

2018年9月21至23日,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顾锋一行应邀出访香港,出席由闵行区和九龙社团联会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暨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乐响香江音乐会”,并顺访了香港东华三院、保良局等单位。

1.jpg

21日,顾锋一行拜访了香港东华三院,并与东华三院董事局主要成员会面。东华三院是全港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慈善社会福利机构,拥有多间医院和教育服务单位,旗下所属中学与上海交大交流密切,为沪港交流做出了重要贡献。

3.jpg

22日上午,顾锋一行与香港保良局董事局成员会面,保良局主席蔡李惠莉、副主席陈黎惠莲等亲切接待。顾锋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办学条件,蔡李惠莉主席希望未来保良局旗下中学有机会来到上海交大进行交流学习。

22日晚,顾锋一行出席了“乐响香江”音乐会,来自上海爱乐乐团的演奏家在香港文化中心为市民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演出前,香港特别行政区最高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到场讲话,对两地的发展和未来前景表达祝愿。

此次顾锋一行还拜访了香港地区的部分校友和社会人士,共同回顾两地发展的辉煌历程。

尹守婷
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