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生物医学大数据人工智能基础分析算法与在线预测应用系统”项目入围2018世界人工智能创新大赛最高荣誉SAIL奖榜单

9月17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网信办、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开幕,也揭晓了作为 2018 世界人工智能创新大赛AIWIN最高荣誉的SAIL 奖最终入围的13个项目榜单,上海交通大学推荐项目“生物医学大数据人工智能基础分析算法与在线预测应用系统”成功入围,是国内高校唯一以第一完成单位入围的项目。

01.jpg

该榜单是自6月正式开赛以来,在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英国等参加AIWIN大赛的全球525支参赛队伍,其中海外团队的比例超过了四分之一,最后共收到的专家推荐和AIWIN赛道优胜项目合计130余个项目中遴选产生。候选项目包含了微软、百度、亚马逊、腾讯、讯飞、小米、工行等企业,以及国内外学术科研机构较具影响力的项目,全部项目经材料预审、专家复评和终评三个环节。

“生物医学大数据人工智能基础分析算法与在线预测应用系统”由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中科院院士毛军发教授推荐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沈红斌教授团队参加SAIL奖遴选(完成人:沈红斌、杨杰、杨旸),该团队依托电院、人工智能研究院,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工交叉优良氛围支撑下长期从事人工智能、模式识别与生物医学交叉的教学与人才培养、基础理论及其应用的研究工作,在复杂生物医学大数据理解的基础算法和基于人工智能理论的预测应用系统研发方面有良好的进展和积累。

都晓慧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洪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