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举行2018年新兵入伍欢送会

9月18日,上海交大举行新兵入伍欢送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明,保卫处处长徐放,研究生院副院长杨升荣,教务处副处长黄丹,学指委副秘书长侯士兵,医学院学指委副秘书长刘天法、武保处副处长童天朗,入伍学生,入伍学生家长代表,相关院系领导、老师、学生代表参加欢送会。会议由武装部副部长康健主持。

王校长1.jpg

王伟明代表学校对即将奔赴绿色军营的同学表示祝贺,对支持子女入伍的家长表示崇高敬意,对为征兵工作辛勤付出的老师表示衷心感谢。王伟明指出,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适逢日本侵华战争爆发87周年,87年前,中国人以极大的爱国热情和报国志向,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取得了抗日战争的胜利,今天大家选择参军入伍,也是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实践爱国之志。他对即将入伍的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尽快完成角色转变,内化军人特质;二要不断克服困难,磨炼意志品质;三要坚持学以致用,贡献聪明才智,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做出贡献。

会场照片.jpg

康健宣读了2017年入伍学生名单,与会部处领导向入伍学生赠送了纪念品。入伍学生代表王一凡,退伍学生代表穆振宇分别在会上发言。

大合照.jpg

依法服兵役是公民的神圣义务,从在校大学生中征兵,是国家优化兵源结构,提高兵源素质和战斗力,推进人才强军和科技强军战略的战略举措。上海交大在征兵工作过程中,始终贯穿强军育人理念,让部队成为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历练舞台,让入伍经历成为大学生生涯的宝贵财富。2018年共有59名交大学子携笔从戎,奔赴军营,投身国防建设。

许勇
人民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