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与苏黎世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9月7日,上海交通大学与瑞士苏黎世大学签署了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上海远东国际大厦瑞士联邦政府科学技术中心举行。瑞士联邦委员兼经济、教育与研究部部长约翰·施耐德·阿曼参加签约仪式并致辞,瑞士联邦委员团团员十余人,瑞士驻中国大使、瑞士联邦科学技术中心CEO等嘉宾,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林忠钦,副校长徐学敏,上海交大国际交流处、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

DSC_8635.JPG

DSC_8649.JPG

林忠钦和苏黎世大学校长迈克·亨格诺尔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协议广泛涵盖了上海交通大学和苏黎世大学在本科、硕士以及博士范围内的学生交换项目合作计划。

DSC_8576.JPG

DSC_8679.JPG

约翰·施耐德·阿曼在致辞中称赞此次签约是中瑞在高等教育领域的重要合作成果,并表示对中瑞两国社会发展及两国在教育、科技等领域的深入合作充满信心。

苏黎世大学与上海交大有良好的合作关系。苏黎世大学银行金融系与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于2014年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和双边学生交流协议。苏黎世大学此次与学校签署的校际学生交换协议明确,将在本科、硕士、博士各阶段,增加高金以外的学生交换名额,同时鼓励教师交流交换。

苏黎世大学是欧洲研究型大学联盟成员,成立于1833年,是瑞士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综合大学。包括第一届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伦琴、“世纪伟人”爱因斯坦、干扰素的共同发现者让·林登曼等在内的12名诺贝尔奖得主都曾在此学习或工作过。学校在医学、免疫学、遗传学、神经科学、结构生物学及经济学等领域位于世界领先水平。2018年ARWU世界大学排名中,苏黎世大学排在第54位。

此次签约活动是瑞士联邦政府科技文化中心成立十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

(视频报道:http://v.sjtu.edu.cn/reports/report2-1344.html

张文清
梅秋武
新闻中心
张文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