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校领导出席“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推进会暨全国高校博物馆育人联盟2018年第二次秘书长会议

7月27日,“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推进会暨全国高校博物馆育人联盟2018年第二次秘书长会议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召开。教育部思政司副司长王光彦,全国高校育人联盟副会长兼秘书长、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顾锋,教育部思政司党建统战处处长蒋宏潮,部分全国高校博物馆育人联盟副秘书长参加会议。会议由顾锋主持。

1.jpg

王光彦在讲话中肯定了联盟近年来在推动高校博物馆发展过程中所做的工作,正逐渐成为影响力大、辐射面宽、工作水平高的高校博物馆支撑机构,显示出强大的凝聚力和吸引力。王光彦深度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会议、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对高校宣传思想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主要从当前高校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总体进展,及时领会、准确把握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及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表现三个方面传达了教育部指导精神。他指出,各个高校和全国高校博物馆育人联盟要深入、系统、全面地理解、把握、落实,强化在大学师生思想意识形态领域的教育功能。

2.jpg

与会同志围绕第五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后期工作方案和宣传路径思路展开研讨,献计献策,为联盟的发展和秘书处的工作提供了宝贵建议。

会议确定2019年全国高校博物馆育人联盟第六次会员大会由天津大学承办、秘书长会议由西北工业大学承办。

何芳宇
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