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广西科技厅领导访问上海交大

7月6日下午,广西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坤华一行访问上海交大。上海交大党委常委、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毛军发会见曹坤华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区校间科技合作、产学研合作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上海交大地方合作办主任陶剑主持。

528381954757978943.jpg

毛军发代表学校对曹坤华一行来访表示欢迎。毛军发指出,自上海交大与广西区开展战略合作以来,在双方党政领导的直接关心和支持下,以人才为纽带,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合作,为上海交大科技、人才优势对接广西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提供了可靠的平台。毛军发表示,一直以来,双方的合作坚持以互信共赢为基础,以务实高效的项目为载体,以共同服务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发展为目标,此次广西科技厅的来访为双方深化合作提供了契机,希望广西区和广西科技厅继续支持上海交大在广西开展的各类合作,在不断提升既有合作项目发展水平的基础上,探索新的合作模式和工作机制,为区校战略合作的新发展提供可靠保障和支持。

曹坤华对上海交大长期以来对广西科技事业发展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曹坤华简要介绍了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科技工作改革发展的情况。曹坤华指出,上海交大长期以来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为广西输送了一批高层次人才,推动了一批符合广西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科技项目和产学研项目落地发展,同时也为广西科技事业发展培养了一批骨干力量。上海交大的无私支持是广西科技事业发展的可靠支撑力量。曹坤华表示,在下一步合作中,广西科技厅愿意为上海交大师生在广西发展提供更多更好的支持。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科技合作和产学研合作,加强人才交流、干部交流等工作,完善合作机制,共同为区校合作事业的深入发展提供保障。

双方还就科技合作相关决策咨询、平台建设、人才交流、项目培育和孵化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02.jpg

座谈会前,曹坤华一行参观了上海交大北斗导航与位置服务重点实验室等重点项目。广西科技厅办公室、国际与区域科技合作处、广西科技开发院、广西东盟技术转移中心和广西经济社会技术发展研究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上海交大地方合作办、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和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张鹏
地方合作办公室
丁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