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举办2018年毕业生赴基层单位就业座谈会

5月10日下午,在学校展开“教育思想大讨论”的大背景下,2018年毕业生赴基层单位就业座谈会在闵行校区信息大楼八楼多功能厅召开。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姜斯宪,陕西省委组织部副巡视员李芳,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公务员处处长刘晓滨,校党委组织部、学指委、教务处、研究生院、校友总会等相关职能部门的领导,院系思政教师,受邀校友代表和50余名即将赴基层单位就业的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主持。

DSC_2376_副本.jpg

DSC_2373_副本.jpg

DSC_2385_副本.jpg

就业中心主任侯士兵首先介绍了近六年来毕业生赴基层单位就业的总体情况,同时就学校就业引导工作的思考和展望进行了详细阐述,希望今后能够引导更多学生扎根基层。

DSC_2393_副本.jpg

会上,2018年赴基层单位就业毕业生代表分享了职业选择的心得体会,也纷纷表达了对母校多年培养的感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毕业生王军伟表示,这个时代给青年人良好的机遇,让他有机会去往基层就业,以实干践行初心,用担当承载使命。农业与生物学院硕士毕业生李饴表示在基层工作要脚踏实地、不断学习,不仅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硕士毕业生王战浩表示,两年的援藏工作,让他转变为一名务实、关心民生民情的工作者。因此,在两年服务期满后,他毫不犹豫地选择做一名基层选调生。药学院的本科毕业生方兴志表示,将以最大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扎根基层,不负青春,不负母校,不负时代和人民。

DSC_2405_副本.jpg

广西2013届校友华海德以自身基层经历谈起,向学弟学妹介绍了基层工作的情况和特点,同时提出了宝贵的经验和建议。陕西2017届校友万浩结合个人的经历介绍了基层一线工作的责任与意义,并通过分享生活点滴小事表达了基层工作的收获与感动。

用人单位代表对于交大一直以来为当地培养和输送人才表示了感谢。李芳简要介绍了陕西选调生政策及交大2017届陕西选调生的工作情况。刘晓滨介绍了广西选调生招录情况,以及选调生在基层成长成才的重要性。

DSC_2427_副本.jpg

DSC_2433_副本.jpg

DSC_2437_副本.jpg

DSC_2441_副本.jpg

学校为即将奔赴基层单位就业的同学们准备了一份由专业摄影团队拍摄制作的精美个人照片以及一份特别的纪念品,内含校党委书记姜斯宪和校长、党委副书记林忠钦对毕业生的谆谆赠言。

DSC_2459_副本.jpg

姜斯宪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各省各地给予交大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向在基层单位就业的校友表示衷心的问候,向即将赴基层单位就业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姜斯宪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寄语即将奔赴基层一线的毕业生们能够明白肩上的责任,放下身段,坚持不懈,扎根基层,在基层大舞台有所作为。姜斯宪对毕业生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基层工作者,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二是要脚踏实地讲学习。要不断加强知识学习,向实践学习、向人民学习;三是要心系家国讲奉献。要义无反顾地在奉献中实现精彩的人生。最后,姜斯宪希望同学们能够将“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牢记于心,积极践行,期待同学们常回母校看看。

DSC_2470_副本.jpg

DSC_2467_副本.jpg

(视频报道:http://v.sjtu.edu.cn/reports/report2-1268.html

张恩
学生就业服务和职业发展中心
宣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