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新鸿基郭氏基金执行董事郭婉仪女士受聘我校校董

  8月1日,香港新鸿基郭氏基金执行董事郭婉仪女士访问我校,受聘担任我校校董。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杰,校党委副书记徐飞参加受聘仪式。

  校长张杰院士为郭婉仪女士颁发上海交通大学校董会董事聘书,并为她佩戴校徽。张杰校长与郭婉仪女士互赠礼品。校长助理严良瑜教授主持仪式。

  在接受学生代表献花并倾听他们的发言后,郭婉仪女士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说,香港新鸿基地产郭氏基金会是由新鸿基地产集团创建的非赢利性的民间组织,基金会本着“育才树人、科教兴国”的目的,为振兴中国高等教育事业,培养青年一代弘扬奉献社会、服务大众、奋发进取的精神,采取捐资助学、鼓励进修,及协助当地改善教育及经济环境等多种方式支持教育。郭婉仪女士对担任上海交通大学校董倍感荣幸:“非常感谢学校给我这份信任。作为一名校董,我将全力支持上海交通大学的事业!”

  张杰校长感谢新鸿基郭氏基金对我校贫困学生的慷慨捐助,帮助这些家庭贫困但心存高远的优秀学子们顺利完成在上海交通大学的学业。“我们现在不仅仅是向学生授知识,更重要的是练能力、养德行,培养学生感恩之心,新鸿基郭氏基金给予我校的捐助也是对饮水思源的最佳诠释。也希望郭婉仪校董和新鸿基郭氏基金与我们携手,把上海交通大学建设得更加美好!”

  聘任仪式后,郭婉仪女士还与获得资助的学生代表座谈,大家相互介绍,畅所欲言。

  香港新鸿基地产发展有限公司为香港最大的地产发展公司之一,于1972年在港上市,以发展优质楼宇誉满香港和内地,被海内外多个专业及金融机构评选为亚洲最重要的企业之一。2007年,该公司所属新鸿基地产郭氏基金出资600万元在我校设立助学金,每年资助80余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生,特别是来自中西部和国家重点扶持贫困县的学生。本着对学生认真负责的态度,新鸿基地产郭氏基金会除每年3月份专程到我校在一年级新生中选拔该年度资助对象外,还在每年的12月份左右再次到我校对上一年度的受助学生进行跟踪考核和辅导。新鸿基地产郭氏基金会热心奉献和高度敬业的精神获得了社会、学校和广大受助学生的一致好评和尊重。

  郭婉仪女士夫婿陈达年先生、儿子陈钧陶先生、陈钧扬先生,新鸿基地产成都及广东地区助理执行董事邝正伟先生,新鸿基地产主席办公室总经理钱炳辉先生,新鸿基物业管理副总经理黄其安先生, 校长助理严良瑜、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马磊主任、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郭树勇教授,以及深港办、学指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获资助学生代表等共同参加聘任仪式。

基金会
武新民
0
郑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