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新鸿基地产发展有限公司董事局联席主席郭炳江先生来访

4月2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姜斯宪在人民大道200号二楼第三贵宾厅会见到访的新鸿基地产发展有限公司董事局联席主席兼董事总经理郭炳江先生夫妇一行。发展联络处处长马磊、校港澳台办副主任姚奕陪同会见。

姜斯宪向郭氏家族长期以来对学校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表达诚挚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的创建历史和发展历程,以及冲击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的宏伟蓝图,并表示,学校的发展应放到世界竞争、国家发展、上海建设的大背景中去思考和谋划,上海交大的每一步发展都离不开社会贤达的鼎立支持。姜斯宪强调,一流大学要有与之相匹配的师资队伍,要培育素质一流的拔尖创新人才,要坚定不移地走国际化发展之路,更要在对接和服务国家、社会、地区发展重大需求的同时实现学术和科研的创新。他诚邀郭炳江先生及家人来校区参观交流,期待学校与新鸿基集团的进一步合作。

香港新鸿基地产发展有限公司为香港最大的地产发展公司之一。2007年,该公司所属新鸿基地产郭氏基金出资600万元在我校设立助学金,每年资助80余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生,特别是来自中西部和国家重点扶持贫困县的学生。本着对学生认真负责的态度,新鸿基地产郭氏基金会除每年3月份专程到我校在一年级新生中选拔该年度资助对象外,还在每年的春季与秋季莅校对上一年度的受助学生进行跟踪考核和辅导,积极引导受助学生树立自强、自立的乐观心态,推广感恩、奉献的良好文化。目前,我校新鸿基受助同学心怀感恩,自发组成公益爱心社团,传递温暖,回报社会。

发展联络处 许杨
许杨
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