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校园

活动回顾 | 这是一篇文创学院舍不得发出去的推送

活动回顾


在这个春天

我们筑梦起航


一年之计在于春。对于文创学院2015级学生而言,这个春天既是一个终生难忘的、完美的终点,也是一个生机勃勃的、迈向未来的起点。对于文创学院而言,这个春天同样意义深远,它见证着学院送别首届毕业生,也见证着学院承前启后、继往开来。

参加上海交通大学2018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毕业典礼,

我们是ICCIers!


学院也装扮上春天的气息,

准备了毕业午餐,

与我们话别。


在学院留下了属于我们的记忆



3月31日下午,学院紫竹教研基地A7-400教室里充满欢声笑语,沐浴着初春午后和煦的阳光。身着硕士学位服的23位2018届毕业生和学院教职员工、2016和2017学生代表、部分毕业生家属们围坐在一起,参加学院为他们精心策划的“心系文创·筑梦未来”毕业欢送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张伟民,副院长姜进章,副书记赵凤出席活动。欢送会由赵凤主持。



临行前的最后一顿午餐,学院特地准备了饺子。赵凤副书记首先由“饺子”作为古时家长对游子临行嘱咐这一美好寓意作为开头,祝愿即将离家的文创学子们顺行万里,并希望他们能日后平安归来。


同学们眼中的“男神院长”张伟民代表学院对毕业生做临别寄语,他通过对当今国际形势的深度解读和剖析,勉励文创毕业生要在工作中践行学院一贯提倡的“国际化视野、多学科背景和产业导向”的培养目标,敢于实践,笑对挑战,做东西方文化交流的使者,努力成长为国际文创产业的领军人物,并为文创学院争创未来世界一流学院的宏伟目标齐头奋进。



接着,他结合当下时局形势,为毕业生及在场师生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远航启程”党课。他指出,在国际环境风云变幻、中美贸易摩擦与日俱增的背景下,所有中国共产党员更需团结一致、凝聚力量,冲破困境,众志成城,为将我们的祖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他还以1956年交通大学从上海迁址西安过程中总结出的“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勉励年轻党员,并以一位交大学长的身份激励文创师生要永远以校为荣,以党为荣,随时准备为国家、为人民奉献终身。



随后,张伟民、姜进章、赵凤为全体毕业生党员们一一郑重地佩戴党徽,赠送《治国理政》书籍,勉励他们走出校门后保持文创学院党员的优良品质和特色,在各个岗位上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2015级学生赵汗青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他回顾了过去几年中全体同学与文创学院一起成长,共沐风雨的历程,祝愿同学们在事业上和生活中都能永葆热情,明确追求,成就自己。


2017级学生段雨佳代表全体在校生向顺利毕业的学长们送上祝福,并表示将以学长们为榜样,将文创人的拼搏精神继续传承并发扬光大。



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中,2015级毕业生们逐一发表了临行感言。有感人肺腑面对分离的诸多不舍,有对美好校园生活回忆的珍惜;有对青春韶华转瞬即逝的感慨,有对未来全新生活的热烈渴盼。今天的短暂分离,是为了明天更好的相聚。


文创精神,薪火相传;

文创人,永远在一起!


 

来源:文创学院

编辑:魏江洋



文创学院ICC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