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对你说

李本乾:媒体与设计学院追求科学与艺术完美地结合

院长对你说

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院长 李本乾

院长寄语】

科学求真,艺术求美。媒体与设计学院追求科学与艺术完美地结合!我院既有传播学、文化产业管理等社会科学专业,又有设计学、影视编导等艺术专业。在这样的学科氛围中,“求真”增长人生智慧,“求美”提高人生品质!

借助交大强大的工科实力,通过文理交叉、产学研和国际化办学理念,我院在新媒体传播、网络视听、创新设计与新兴文化产业管理领域取得了令国内外同行惊叹的成就。在QS世界大学排名中,传播学跻身国内高校前五名,艺术与设计跻身世界前50名。

“影像为媒,传播天下;文化引领,设计未来”。相信你与来自58个国家或地区的新同学的到来,将使交大校园更美丽,媒设事业更精彩,同学们的人生更完美!

学院简介】

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成立于2002年9月。学院下设6个本科专业(及方向、5个硕士点、5个专业硕士点、两个交叉学科博士点以及文化产业与媒介管理二级博士点。学院现有专任教师近90人。其中,教授27人,博士生导师15人,副教授35人,有博士学位者近五成。近5年来,出版论著300多部,发表论文500多篇,承担了包括国家社科重大项目、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国家社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项目等在内的国家级、省部级、国际合作课题100多个。建立了国内领先的广电、摄影、设计、信息效果实验室,成立了上海交通大学全球传播研究院、媒体文化与社会发展高级研究院、设计管理研究所、美国电影研究中心、交互设计研究所、珠宝时尚产业研究中心、数字媒体艺术研究所、上海交通大学—新浪互联网传播研究中心、交大—上海证券报联合实验中心、中国新闻发言人培训与研究中心、东森两岸四地传播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等20多个研究机构,还有一个专业展览馆——程及(著名旅美华人画家)美术馆,以及三个国家级重点研究基地——上海交通大学国家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研究基地(文化部),两岸文化产业研究中心(文化部),都市文化与传播研究中心(教育部),和一个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上海交通大学大学生全媒体中心。

招生专业】

 

更多院长寄语敬请点击:上海交大寄语莘莘学子 各院院长分享箴言

 

李本乾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