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对你说

邓子新:大学是让梦想照进现实的地方

院长对你说

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院长 邓子新

院长寄语】

我曾经对刚入学的新生们说:事业因无止境的追求而闪光,人生因不停歇的创造而精彩。大学,是个追求梦想、让梦想照进现实的地方:在这里,有饱含知识的“藏书阁”,任你尽情搭建属于自己的理论架构;在这里,有放飞梦想的“实验田”,带你追赶真理的脚步去探索生命的本质;在这里,还有宁静温馨的“避风港”,助你渺视挫折和逆境,乘风破浪,执着不懈,成长成材,走向成功。

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通过知识、能力、素质三位一体协调发展,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生命科学与技术专业知识和技能、健全的人格、良好的人文与科学素养、强烈的创新意识和社会责任感的复合型人才。衷心的欢迎广大学子们来到这里,与充满梦想、不断探寻的老师们一起,用仰望去点亮理想,用思考去探索未知,用感恩去温暖世道,用交通去引领时代,把握当下,创造未来!

学院简介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由上海交通大学与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于1997年联合建立。二十年来,学院历经从无到有、由弱攀强的发展过程,2012年第三轮全国一级学科评估中生物学名列第三名,走出了一条具有“交大”特色的生命学科跨越式发展之路。学院依托国家生物学理科基础人才培养基地与国家生命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基地,利用入选教育部特色专业、教育部“卓越计划”试点专业的契机,稳步提升本科专业办学质量。教学成果“生命科学公共课程体系的构建与实践”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学院鼓励学生科技创新,本科生多次获得iGEM国际基因工程大赛金奖、挑战杯特等奖等。学院与牛津大学、耶鲁大学、诺丁汉大学、阿德莱德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签署学生交流交换和合作协议,积极为学生提供海外学习机会,拓展国际视野。     

招生专业】

 

更多院长寄语敬请点击:上海交大寄语莘莘学子 各院院长分享箴言

邓子新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