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校园

美国犹他青年舞蹈艺术团走进交大

艺术校园

5月13日晚,美国犹他青年舞蹈艺术团走进交大菁菁堂,为交大师生们带来一场酣畅淋漓的舞蹈盛宴。这不仅是一场中美文化的交流碰撞,更是一次跨越国界的心灵交流。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张安胜观看了本场演出。  

美国犹他青年舞蹈艺术团由杨百翰大学舞蹈团、犹他谷大学舞蹈团、西部大河之舞、犹他拉丁舞团和星河舞蹈工作室五个单位的75位成员组成,在世界享有高度声誉。舞蹈团成员们都很高兴来到中国,走进交大,开展中美青年的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分享他们对舞蹈的热爱,传播两国青年的友谊,促进中美两国的友好往来。  

舞蹈团带来了舞种极为丰富的舞蹈表演,曲风多变,思路开拓,极具创意,充满激情和力量。莎莎舞热情洋溢,风情万种;爵士舞自由奔放,动感十足;来自非洲、阿根廷、厄瓜多尔和哥斯达黎加等地的民俗舞蹈各具风情,展现了不同国家的迷人文化特色与风土人情;街舞表演融入了包括霹雳、打击、爵士和拉丁等在内的丰富舞蹈元素,精湛的舞蹈技术和动感的步法节拍展现了美国大学生们昂扬的青春风采,引发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与阵阵欢呼。同时,演员们还表演了几曲极具中国特色的舞蹈,唯美的舞台背景和演员的优美身姿展现了中外文化的完美融合,一场东西方之间的精彩对话娓娓展开,令观众们深深着迷。   

整场演出通过动感的音乐节拍和精彩的肢体表演引发了全场观众的共鸣,大家不时跟随节拍摇摆拍手,与演员们同舞同感。作为东道主,交大Fsquare舞社也献上了精彩的舞蹈串烧表演,与美国犹他青年舞蹈艺术团进行了同台交流。  

在激动人心的尾声,舞蹈团带来了极具西方特色、大型而热烈的群舞,把演出气氛推向高潮。舞蹈过后,演员们纷纷走下舞台与观众们击掌互动,全场都沉浸在热烈欢快的气氛之中,菁菁堂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  

演出结束后,热情的观众们纷纷来到舞台上与演员们合影留念,共同分享了观看演出的激动与喜悦之情。本场演出不仅让交大师生们享受了精彩的舞蹈盛宴,感受了美国大学生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也为中美青年学生提供了一次难得的面对面交流互动,成为一次极具意义的东西方文化对话。   

 

纪晓恬
张晟泓 张景翔
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