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

徐忠延:始终奋斗在保卫工作一线的钢铁卫士

党员风采

他在工作岗位上始终如一,严谨求实,吃苦耐劳,兢兢业业,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三十年如一日奋战在保卫工作一线,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为探索保卫工作新方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努力。他,就是上海交通大学保卫处的徐忠延。

模范带头树新风,爱岗敬业勤奉献

保卫处综合治理办公室工作千头万绪,承担着承上启下,联系左右,管理全局,做好服务的重要任务。而目前闵行校区保卫处综合科实际只有徐忠延一人,他既是主任、又是办事员,人事、处党务、后勤服务等诸多工作落于一身,其工作强度和难度可想而知。但徐忠延兢兢业业,从不叫累叫苦,总是主动自觉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他勤于思考,善于动脑,经常从千头万绪的繁杂工作中找准处理各类问题的突破口,从而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   

财务、人事工作是一项专业性很强的基础工作,不仅需要有一定的人事专业素质,还需要掌握相关的经济专业知识。为此,徐忠延努力钻研业务,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质。他虚心向专业人士求教业务知识,补充自己的知识盲点。利用自己所学的知识,结合保卫处实际协助处领导编制科学的预算方案,做到收支有计划,坚持按规章制度办事,合理开支,量力而出。两年来全处经费核算、报销、津贴发放无一差错。   

徐忠延积极投身保卫处的后勤服务工作,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有效保障。2010年8月暑假期间,学校组织召开了全国保卫工作学术讨论会,徐忠延同志带领会务组顶着酷暑奋战在第一线,没有缺席过一天,在悉心照顾好家中高龄慈母的同时带病坚持做好后勤保障和联络工作,会议日程安排、车辆调度、宣传材料制作等各项会务工作进行得井井有条。会议顺利进行的背后,有着徐忠延以及年轻党员们的辛勤汗水和默默付出。保卫处每年有着超过200次的大小活动安保任务,徐忠延都能带领后保组同志认真做好每次重大活动安保的后勤服务工作,为奋战在一线的同志送水送饭,被同事们亲切的成为“我们的大后方”,切实保障了各项重大活动安保工作的顺利进行。   

廉洁奉公严律己,心系群众办实事

徐忠延深知,群众对党的印象是从党员身上获得的,作为党员就应当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自觉维护党的形象。因此,在平时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他时时牢记党的宗旨,事事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树立起一个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担任综合办主任后,他每天早来晚走,细小工作事事抢着干;遇到新情况新问题,虚心向老同志、年轻人请教,工作不虚假、不浮夸;把困难留给自己,把方便让给别人。他注重围绕全处工作中心,力求做到决策参谋服务“参在点子上”,“谋在关键处”。同时注重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办公室的表率作用,大到从安排一次学术会议,起草一个报告,小到接听一个电话,传递一个文件,都做到了严谨细致,快速高效。几年来,他没有借领导的名义为自己办过一件私事,没有打着单位的旗号为自己谋取一点私利。从节约一张纸、一度电、一滴水做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虽然经常加班加点,但他无怨无悔,默默无闻,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谱写着人生平凡的华章。   

徐忠延同志心系群众,对群众的困难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帮在具体行动中。带头积极为需要帮助的人捐款捐物。多年来,每逢评先进,他总是推荐别人,坚持在名誉面前不伸手,困难面前不退缩。   

乍看起来,徐忠延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然而,其闪光之处正是体现在他多年不变的点点滴滴小事之中,闪光的荣誉往往是平常所铸就。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徐忠延默默无闻,谱写着一曲曲看似平凡却处处动人的乐章。 

 

王令云
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