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交大听课

周凯:《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在交大听课

课程名称: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主讲教师:周凯 马克思主义学院

【课堂语录】

■ 这门课的故事,要从1921年说起…… 

■ 诸如“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等问题无法依靠西方理论进行解释,我们只能从执政党自身的理论与实践中寻找答案。 

■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必须正视和回应广大青年学生最关注的焦点议题,直击中国社会发展最紧要的核心问题。 

■ 期待大家能用中国经验与中国理论解答人类社会所面临的共同问题,为解释世界和改造世界提供智力支持。 

【人物白描】

殚见洽闻,他侃侃而谈政事政纲;经明行修,他娓娓述来国情国策;为人师表,他谆谆教授学生何为中国力量。趣事笑谈中暗含详实理论,妙语警句里深藏睿智思想,他教会学生政治不仅仅是王谢堂前燕,更是寻常百姓事;他鼓励学生直抒己见,谋求创新;他引领学生在点滴中践行中国理论,尝试用中国智慧解决世界难题。风趣幽默、富有人格魅力,是学生们对周凯老师一致的评价。 

课程简介

本课程是中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核心课程。通过系统讲授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历史征程中的理论创新与实践创新,引导当代大学生认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必然性和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并深刻理解其两大理论成果——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意义,提高青年学生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和思考当今中国所面临的各种现实挑战与问题的基本能力, 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陆姣阳
南洋通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