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交大听课

姜翠波:《高等线性代数》

在交大听课

课程名称:《高等线性代数》

主讲教师:姜翠波 数学科学学院  

【课堂语录】

■ 欣赏数学、品味数学,你会发现,懂它越多,就会爱它越多,故而乐在其中。 

■ 博览群书、多读经典。数学综合素养会在潜移默化中得到很好提高。 

■ 听从自己的内心,少一分虚荣,只看今天的自己是否比昨天更好。 

■ 对于这门课来说,老师最大的快乐就是同学们能收获满满、爱上数学。 

【人物白描】

三尺讲台迎冬夏,一支粉笔写春秋。教书育人三十载,一袭蓝裙的姜翠波教授立于讲台之上,由浅入深、娓娓道来,以简洁明了的例子阐释一个个看似抽象的概念,以逻辑之诗演绎着一个个奇妙的数学理论和思想,淋漓尽致地阐释数学的真与美。她的愿望是,学生将来不但具有坚实的数学基础,更要有丰富的数学思想和方法,宽广的学术视野和较高的数学欣赏能力。 

【课程简介】

线性代数理论是现代科学的重要基础之一,也是数学一年级学生学习数学的“启蒙课程”。结合致远学院人才培养目标,高等线性代数课程主要包括多重线性函数、二次型与Hermite型、矩阵函数、欧几里得空间与酉空间、正交几何空间与辛几何空间、张量积等内容。教学过程中,强调学生在掌握基本理论的同时,用心体会其所折射出的深刻的数学思想。希望我们的学生日后不但具有坚实的数学基础,更具有宽广的学术视野,及较高的数学鉴赏能力。 

 

刘源
张晟泓
南洋通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