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医学院第十批赴老挝青年志愿者出征

6月15日,第十批中国(上海)青年志愿者赴老挝服务队出征仪式在虹桥机场T2航站楼举行。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血液内科主治医师王晴、附属儿童医院消化科主治医师林凯、医学院机关顾倩三名青年作为服务队成员随队出征。团市委副书记邬斌、市卫计委党委副书记郑锦等领导出席出征仪式。医学院团委书记游佳琳、附属新华医院团委书记李玉峰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志愿者家属等赴机场送行。

邬斌为第十批中国(上海)青年志愿者赴老挝服务队授旗并讲话。他表示,志愿行为是一种付出,也是一种收获,希望志愿者们不负青春,不虚此行。他叮嘱志愿者们一定要时刻注意自身安全,也要弘扬中国青年志愿者精神,传承优良传统,体现特色作为,为促进老挝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郑锦为第十批中国(上海)青年志愿者赴老挝服务队赠送出征装备。

据了解,自团中央、商务部2002年发起实施“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以来,上海共派出了九批次总计95名各行各业的优秀青年志愿者在老挝从事汉语教学、体育教学、医疗卫生、信息技术等工作,并在当地取得了突破性的成就。我院自2003年首次选派赴老挝志愿者以来,积极参与该项目,多名志愿者得到国家领导人接见,并受到表彰。他们怀着跨越国界的友爱和人道主义关怀,传承光荣与梦想,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践行“为祖国争光、为上海添彩”的青春誓言,谱写了中老友谊!

程雅青
程雅青
医学院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