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加强学习、提升素质,为“双一流”建设做好基建支撑

基建处工会举办龙舟运动体验及党建与工程安全知识竞赛

5月22日,为积极响应校工会号召,充分发挥基层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基建处工会在党支部的支持下开展了“践行新思想·奋进新时代”主题系列活动之龙舟运动体验及党建与工程安全知识竞赛活动,以努力加强学习、提升素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好基建支撑。

中午,在基建处处长、党支部书记姚仁忠的带领下,全处教职工来到淡水河赛艇码头进行龙舟运动体验。体育系党总支副书记陈猛为大家做了热身培训。该码头在建校122周年之际落成,由基建处负责建设,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完成码头设计、现场清淤、制作安装等程序,为师生提供了的一处风景秀丽的龙舟体验场地。


在码头上,全处职工统一穿上救生衣,跟随体育系的老师学习了龙舟知识和船桨使用技巧。随后,大家一起登上龙舟。在响亮的鼓点声中,大家甩开膀子,齐心协力,奋力划桨。龙舟离码头越来越远,来到河中央。所有人顿时从繁重的工作中跳出来,体会到一种别样的放松,正所谓“我似人间不系舟,好风好云亦闲游”。


下午,大家来到在上海建工一建集团前滩中心25-02地块项目部参观学习,在一建集团党委副书记束少华、安全部总经理王皓等带领下,大家了解了工程项目概况,学习了BIM技术,现场观摩了施工样板房和装配式技术。


参观结束后,双方联合开展了“践行新思想·奋进新时代”党建与工程安全知识竞赛。上海交大基建处副处长、工会主席沈燕明进行了竞赛动员。他着重阐述了党建和工程安全的重要性,希望大家通过竞赛,提高认识,加深理解,为建设优质工程奠定基础。

接着,双方四支队伍进行了竞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交大基建一组荣获本次竞赛第一名,建工一建二组、建工一建一组分获二、三名。上海交大基建处副处长李东云、韩莉莉等为获奖队伍颁奖。

活动最后,束少华、李东云进行总结,一致认为通过此次活动增进了相互的了解,收获了新技术、新知识。

舒炎
张晓霓
基建处
韩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