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交大菁菁大使招聘志愿服务团举行年度核心改选暨工作经验交流会

5月21日晚,上海交通大学菁菁大使招聘志愿服务团年度核心改选暨工作经验交流会在闵行校区铁生馆202举行,菁菁大使团指导老师、就业中心市场部王业老师及近二十名新老核心成员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团长佟鑫宇主持。

会议伊始,新老核心成员首先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王业对同学们的自我介绍做了点评和指导。

image001.jpg

佟鑫宇就社团招新、团队建设、团队培养三方面内容对大使团进行了工作总结。核心成员们结合在社团中的感受和体验,积极思考,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想法和建议。

分管组织工作的副团长马丹阳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经验,强调要增强各联络部间的交流,可在挑选优秀成员同时参与到社团职能部门的工作中;此外,应充分利用大使团的社团资源,落实每年的面试培训、企业参观等活动。

新一届核心骨干结合自己过去在社团中的工作感受提出了很多深入且创新的思考。林智泉提出要重视团队的第一次例会,使成员们对组织和伙伴留下好的印象;保证例会召开的频率,社团成员可在例会上分享接待时遇到的故事,以期在社团中收获成长和友谊。易婷俪则提出应加强绩效考核制度,以增强志愿者的责任意识。

随后,佟鑫宇宣布了新一届大使团的组织架构及相应负责人,从团长到各联络团,再到职能部门,大使团迎来了新一届核心骨干,大家通过交流会彼此熟悉,也对今后的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在即将卸任之际,佟鑫宇分享了与大使团7年来的相识相知,从联络工作到组织工作,从部长到副团长、再到团长,在这个团队里各个不同管理层面的成长与感动。他表示,要正确处理好生活、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做好平衡,是一种挑战,也是一种能力,当事情到来时首先想到的不该是放弃什么,而是在有限的时间里再坚持一下,这样收获才会越来越多。

王业对交流会进行总结,感谢历届核心成员对社团发展的贡献,感谢在任核心成员对社团推进的努力,并期待新届核心成员对社团做出更新的业绩。她强调老成员在宣讲会现场带教新成员的重要性,只有实际体验与HR对等沟通的技巧,才能让新成员真正挖掘到自己参加招聘志愿活动的乐趣和价值,快速提升自己的沟通能力。王业鼓励核心骨干们敢于进步,敢于成功,和有趣的人在一起做有意义的事,带领大使团一路向前。

image003.png

陈雪 陈仪
荣冕
学生就业服务和职业发展中心
宣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