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共襄新时代,携手创一流

船建学院院企共建共行团队拓展运动会举行

为深化院企共建合作,进一步激发青年活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5月19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邀请协同育人实习实践基地,与党建共建结对的学生党支部携手组队,共同开展了“共襄新时代,携手创一流”院企共建共行团队拓展运动会。船建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宋续明,专业教师兼职思政陈震,学生党总支书记薛云云出席活动。

1.png

来自中船工业第七〇八研究所基础研究党支部、中船重工第七〇一研究所上海分部船体科党支部、中建八局上海投资公司党委、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强度部第一党支部、闵行区江川街道团工委、教工行政党支部分别与硕士16级第九党支部、硕士17级第七党支部、部分学生支部书记、硕士17级第一党支部、船建学院党建研究会、本科第二联合党支部联合组成6支队伍参加活动。

进行交大特色项目龙舟体验后,拓展运动会正式拉开大幕。一场马来西亚留学生带来的精彩的二十四节令鼓表演,瞬间点燃了比拼的激情。宋续明向共建单位致欢迎辞,并希望同学们能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与央企、基层的前辈多学习、多交流。活动随之展开。

5.jpg

2.jpg

3.jpg

6支队伍带来了各自的团队展示,花儿与少年队,WIFI队,携手同行队,远望队,红船队,飞力牛排队,从队名中就可以看出各队昂扬的斗志和青春的气息。随后,同心鼓、竞速毛毛虫、能量传输、万众一心项目依次有序进行。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由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强度部第一党支部和上海交大船建学院硕士17级第一党支部组成的团队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荣获“最强王者”队荣誉称号。

4.jpg

6.jpg

7.jpg

本次活动在学指委和船建学院党委的支持和指导下,积极响应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号召,进一步营造了“学在交大”的浓厚氛围,促进了学生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提升,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与央企、基层前辈深入交流的机会,为学生党员树立行业情怀打下坚实的基础。

8.jpg

余鳞
余鳞
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刘怡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