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凯原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榜样的力量”主题教育活动

近日,凯原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举办《邹碧华》观影活动暨“榜样的力量”交流会。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宣教处副处长张枫,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养波,学工办主任朱春玲以及本、硕、博学生党支部80余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20180518_094413_621.png

本次活动以电影《邹碧华》的放映拉开序幕。同学们透过大银幕感受了“公正为民的好法官、敢于担当的好干部”邹碧华短暂却光辉的一生。观影结束后,张枫以身边同事的角度把邹碧华从荧幕形象还原回现实生活。他通过一张张照片、一个个实例讲述了有高度、温度和热度的法律人邹碧华,为同学们呈现了一位更为鲜活和真实的卓越法律人和时代楷模形象。 

20180518_094507_553.jpg

通过影片和张枫的讲述,现场的党员同学和入党积极分子深受感动和鼓舞。在互动环节,同学们针对《邹碧华》影片关于高校法律人的教育思想和价值引领作用、司法改革过程中的难点等问题主动提问。张枫结合邹碧华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以及在推进司法改革进程中的鲜为人知的故事,悉心为同学解疑释惑。

在随后的党员分享观后感环节,2017级法律硕士张旻和党支书代表傅楚楚做交流发言。张旻在本科期间听过邹碧华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通过此次影片放映以及身边人的讲述,他对邹碧华的敬仰更深。傅楚楚本科期间读过《案件审判九步法》,坦言透过影片和书籍再次感受到邹碧华的“燃灯者”形象,并号召法学学子要 “敢啃硬骨头,甘当燃灯者”,不忘守护公平正义的初心,努力践行法律工作者的担当与使命。

20180518_094514_454.jpg

20180518_094520_694.jpg

最后,张养波作总结发言。他鼓励每一位交大法律人要有高要求、远目标、大格局,以邹碧华榜样争做时代的法律精英。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旨在进一步落实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相关工作部署,结合法学学科特色以及法学人才培养等,以党团支部观影和分享交流会等形式,开展“我与交大、我与祖国”主题教育活动,通过模范人物的榜样力量,启发和鼓舞法学学生的法治情怀和使命担当。

管逊宝 朱春玲
谢硕
凯原法学院
许月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