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日本静冈县牧之原市前市长西原茂树一行访问凯原法学院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日本研究中心主任季卫东教授、凯原法学院副院长程金华教授、宪法与行政法学科朱芒教授在徐汇校区凯原法学院贵宾室会见了日本静冈县牧之原市前市长、静冈县日中友好协会常务理事西原茂树,静冈县国际经济振兴会上海代表处所长、首席代表石井亘以及日中科学技术文化中心上海事务所首席代表李建农一行。 

季卫东首先对西原茂树一行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日本研究中心情况、以法律和“一带一路”为特色的研究方向、具体落实方案以及计划出版丛书等。西原茂树介绍了其目前受静冈县委托研究设立静冈市立大学相关情况,办学思路以及MIJBC(Made in Japan by China)新型合作模式。西原茂树表示,目前中日大学加强交流为大势所趋,日本企业可与中国企业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并可通过一系列交流改善中日关系。

程金华向对方介绍了凯原法学院历史、排名情况、学生规模、专业设置、学术研究、学生交换以及国际化项目等方面的概况。 双方重点对国际人才共同培养、上海交大作为中日互派留学窗口、企业家及实务人员实务互派留学等方面进行了合作可行性的交流。双方表示希望尽快开展合作,落实合作项目。

最后,季卫东邀请西原茂树出席上海交通大学日本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并邀请西原茂树在2018年10月底在日本举办“一带一路,中日合作”论坛中进行基调演讲。

日本静冈县牧之原市前市长西原茂树先生一行访问凯原法学院.jpg

乔娜
凯原法学院
许月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