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材料制造第一博士生党支部召开“我与交大,我与祖国”教育思想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

5月20日,材料制造第一博士生党支部在材料E楼304会议室开展“我与祖国、我与交大”教育思想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书黄立进主持。

20180522_010538_947.jpg

黄立进介绍了“我与交大,我与祖国”教育思想大讨论的整体活动安排。他带领支部成员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和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他同时指出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座谈讨论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人才理念和定位,培养学生党员远大志向和树立家国行业情怀,努力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参与者和创造者。

支部党员对“我与交大,我与祖国”教育思想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展开了热烈讨论。孙宇认为,让马克思主义永葆青春,开展一次马克思主义的大学习、开展一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大学习是非常有必要的。张婷婷表示,新时代青年学生的成才要求必须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充分利用交大的平台,时刻以饱满的激情投入到科研中,努力实现自己的目标,放飞属于自己的中国梦。陈楠楠表示,作为一名即将博士毕业的交大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不辜负国家对我们的期望,学校对我们的培养,要勇于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这是作为党员的一份责任。支部成员一致认为,此次讨论的主题明确,在今后的工作和科研中,应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做好学生党员的本职工作,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进性和示范带动作用,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80522_010551_817.jpg

最后,黄立进总结发言。他认为每个党员都应该以伟人为榜样,积极吸收宝贵的精神财富,强化党性认识,并落实于行动和实践中。他希望支部党员通过此次“教育思想大讨论” 主题党日活动,要能担起时代赋予青年人的重任,承担起这历史使命。

通过此次学习和讨论,同学们深入思考了学习科研中的相关问题,积极为上海交大和材料学院的人才培养建言献策,对学校的未来发展方向和个人规划有了清晰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期待这次教育思想讨论能够凝聚共识,让教育思想大讨论真正成为解决问题的教育实践。

张婷婷 黄立进
沐卫东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史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