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举行2018-2019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宣讲会

5月16日下午,由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主办的2018-2019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宣讲会在闵行校区逸夫科技楼召开,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书记方曦、副书记姚晨做主题报告,百余名本科生应届毕业生与在读研究生共同参加宣讲会。会议由姚晨主持。

姚晨首先向全体与会同学系统性介绍了西部计划的基本情况、工作内容、政策支持和具体招募流程,详细说明了西部计划“谁组织、谁能去、怎么去、去哪里、去多久、做什么”等相关问题。他通过陈恩桃、雷敏、王战浩等往届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的事迹,讲述了交大人与西部计划之间的故事,鼓励同学们向身边的榜样学习。最后,姚晨总结道,西部计划是一个锻炼自身能力的项目,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报名,用不长的时间做终生难忘的事。

图一.jpg

方曦通过他在西藏和云南的两段基层服务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收获。他将这种收获概括为“一种奉献志愿的精神、一段志同道合的友谊、一种启蒙式的进步、一种特殊的人生体验、一个充满感情的故乡”。他用一个个真实的志愿故事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诠释了他心中的志愿精神。他认为,西部计划于同学们而言是一个施展自己才华、贡献青春和智慧的平台,也是一次学习、提升、进步的机会。

20180521_124326_220.jpg

之后,方曦结合十九大报告中主要矛盾的变化,阐述了自己关于“西部计划对当代中国发展作用”的理解,并向同学们表达了一些期望:要学会从历史唯物主义的视角看时代,努力读懂中国国情;要有家国情怀和责任意识,将个人与国家结合,勇于承担时代赋予青年学子的历史使命。

图三.jpg

图四.jpg

通过本次宣讲会,同学们对西部计划有了更加充分和深入的了解,期待更多的交大人带着梦想出发,共赴祖国的西部,用脚步丈量华夏的土地,把青春融进祖国的山河。

曹李
韩嘉璇
校团委
杨亮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