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附属新华医院举行60周年“健康骑行-义诊活动”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纪念建院60周年医患同心 健康同行健康骑行—义诊活动”于5月5日举行。此次健康骑行-义诊活动将健康骑行与公益义诊相结合,格外受到院内外关注。

经过前期的踊跃报名,5日清早,一支由新华医院院领导、科主任代表、支部书记代表和员工代表组成的60人自行车队在新华医院医疗保健楼前整装待发。出发仪式由新华医院副院长、院工会主席顾琦静主持,医院院长孙锟、院党委书记唐国瑶、杨浦区副区长徐建华、杨浦区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高贺通、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骑行队员们共同参加。

唐国瑶在出发仪式的讲话中提到,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都积极倡导发展低碳经济和加强国民健康生活意识,今年正逢新华医院建院60周年,希望通过举办这次健康骑行—义诊活动,既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健康环保理念,又体现医院的“医者仁心”,同时也是医院区域医联体建设成果的一次很好展示。希望大家通过此次骑行凝练团队精神,增强使命意识,用热情传播低碳理念,用仁心护佑生命健康。

徐建华在讲话中提到,新华医院立足杨浦、服务杨浦,在保障杨浦百万居民健康、带动提升区域医疗服务水平、构建杨浦分级诊疗体系建设等,做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起到了示范引领的重要作用。在创新转型的道路上,杨浦区政府与新华医院一直共同探索,协同合作。今天新华医院举办的“健康骑行—义诊活动”正是以实际行动向我们的社会、民众传递大健康理念,杨浦区委、区政府非常支持,并预祝此次“健康骑行—义诊活动”圆满成功。

早晨8:30,随着孙锟扣响发令枪,60名骑行队员从新华医院出发,将骑行路线化作不同医疗机构沟通的桥梁,希望以这种新颖的形式进一步助力新华-崇明区域医疗联合体建设、推进杨浦-新华健康战略的实施。骑行队先后前往与新华医院有合作关系的控江医院、第一康复医院、江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东医院、陈家镇卫生服务中心、城桥镇卫生服务中心和新华医院崇明分院,并向各医院赠送由上海新华医院编写的《儿科临床决策支持手册》。12:15,骑行队员途经陈家镇卫生服务中心、城桥镇卫生服务中心、新华医院崇明分院抵达崇明南门广场。

骑行活动结束后孙锟做总结讲话,他表示,新华-崇明医联体建设经过十年的建设,已进入2.0版本,与1.0版本相比,2.0版本的医联体内部的医疗资源进一步整合,切实提高医疗机构自我管理的积极性。“崇明是一个生态岛,因此医疗的建设也应追求‘健康与高效’。此次骑行义诊活动正是蕴含着新华—崇明区域医疗联合体建设追求更经济、高效和更务实的意义。”

紧接着崇明南门广场义诊活动拉开序幕,现场有来自上海新华医院、新华医院崇明分院、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崇明分院、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崇明分院等医联体内各成员单位的共60名专家参与。义诊科室涵盖心血管内科、呼吸内科、消化内科、妇产科、儿科及中医科等,专家们现场为居民提供免费测血压、疾病咨询及发放相关健康宣传资料等服务。

新华医院
医学院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