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党政办和党务系统工会联合开展美丽乡村考察体验活动

为践行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发广大会员不懈奋斗、爱岗敬业的风貌,5月5日,党政办、党务系统工会赴金山区联合开展了一次“不忘初心聚人心,深入社会懂民生”美丽乡村考察体验活动。本次活动得吸引了来自党政办、纪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审计处、工会、保密办等8个部处的110余名工会会员的积极参与。校工会主席于朝阳和纪委、统战部、妇委会等部门领导代表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image001.jpg

“春意阑珊处,立夏款款来”,上午8点半,会员们在细雨蒙蒙中集体驱车前往金山嘴渔村。金山嘴渔村是上海市沿海陆地最早的渔村,也是上海最后一个渔村。烟雨给渔村之行增添了几分生趣。

会员们沿老街饶有兴致地参观,渔村栈桥、渔民老宅、渔村老店、渔具馆、妈祖文化馆、海渔文化馆、民间收藏馆……白墙黑瓦,青砖铺地,石木庭院,花草婀娜,小桥流水,大家纷纷举起手中的相机,从不同的视角,精心勾画着渔村山水画卷的美,也对渔村随着历史变迁与改革,得以焕发新貌的文化历程有了切身的领悟。

结束了渔村的参观,会员们又奔赴了本次主题活动的第二站——廊下农业区。位于金山区廊下镇,将现代种植业与现代休闲农业有机融合,丰富的草莓种植品种、独到的经营管理与种植技术以及负有特色的衍生产品,已成为当地农业产业发展中的一个新亮点。 

午后,会员们走进种植基地,体验农耕生活中采摘和种植的乐趣,大棚内绿意盈盈,成片的藤蔓缀满鲜红的小番茄。置身于这样的环境里,大家格外兴奋,老师们在农田劳作中感受团队合作、勤劳结硕的乐趣,获得身心放松,度过了一个温馨、美好而又有意义的午后时光。

本次活动得到了校工会“践行新思想·奋进新时代”专项支持,使会员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和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情感认同,从党的光辉发展中汲取了奋进的力量,同时激发奋斗精神,志存高远,激发党务机关会员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去。

雯博
梅秋武
宣传部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