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交大青马党校第20期预备党员培训班荣校班开展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活动

2018年5月4日、5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青马党校第二十期预备党员培训班荣校班组织全体学员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徐祖耀楼A500会议室先后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录像。荣校班班主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思政教师张美玲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1.jpg

荣校班班长马雪峰简要向学员们介绍了此次大会的主要内容以及召开背景。随后的观影中,学员们仔细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200年过去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没有过时?今天的中国怎样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学习马克思,我们应该怎么做?对这些重要问题,习近平总书记都给出了答案。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主要围绕马克思的人生历程、马克思主义的鲜明特征、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创造的奇迹、如何学习马克思主义等四个方面展开。他用“3个一生”评价马克思的人生历程,用“4个理论”概括马克思主义的鲜明特征,用“3个飞跃”总结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创造的奇迹,用“9个思想”指明应当如何学习马克思。

 图2.jpg

图3.jpg

图4.jpg

本次观影旨在带领预备党员培训班荣校班的学员们致敬伟大思想家和革命家马马克思,了解他的生平事迹,解读他的代表性行动,从而学习马克思的精神,为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奠定理论基础。学员们用心听讲,手握纸笔仔细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相关讲话内容,观影结束后对相关内容进行热烈的讨论,学习交流氛围浓厚。学员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人振奋和鼓舞,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学习了马克思的伟大思想,理论知识水平进一步提升,而且得到了良好思想教育,更加坚定了自己学习马克思主义、信仰马克思主义的理想信念。学员们在活动结束时纷纷表态,将带着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和青年学子的自豪之感,继续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

马晓宇 刘晓雯 马雪峰
胡洋
学指委党建科
郭非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