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外国语学院B17硕士研究生党支部赴中共二大会址参观学习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2018年5月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B17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和化学化工学院F1611004团支部赴中共二大会址开展了一次特别的主题党日、团日活动。此活动旨在使全体学生党员、团员铭记党的奋斗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校团委王丽华老师、化学化工学院团委书记姚又华出席活动。

image001.jpg

中共二大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占有重要的地位,在民主革命时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中共二大在党史上承前启后,诞生了许多“第一”:第一次提出党的民主革命纲领;第一次公开发表《中国共产党宣言》;制定了第一部《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次喊出了“中国共产党万岁”口号,在中共党史和中国革命史上有着重要的历史意义和地位。这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它同党的一大共同完成了党的创建任务,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事业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这次大会在战略策略上取得了重大突破,是建党初期党在实践和理论上的一次全面提升,使党的创建工作趋于完善,并开始找到中国革命的正确方向。

参加活动的党员、团员怀着十分崇敬、十分激动的心情参观中共二大会址,一进入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内,全体党员、团员就立刻被庄严的氛围所感染。在党支部书记李恬山的带领下,大家面对鲜红的党旗,列队整齐,举起右拳,一起重温入党誓词,进行庄严宣誓。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序厅、中共二大展厅、中共二大会议旧址、党章历程厅、平民女校旧址展厅”五个展区。参观过程中,党员们、团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述说。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团员们重温了中共二大在党史上承前启后的历史使命,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最后,全体党员、团员合唱《国际歌》,一句句铿锵有力的歌词,一声声饱含激情的合唱,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大家都深受《国际歌》的精神激励,也进一步坚定了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终生的信念。

黄绍强
外国语学院
贾婷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