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国务学院邀请特邀党建组织员陶德坤为学生党支部支委开展培训

5月4日下午,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邀请特邀党建组织员陶德坤老师为学生党支部支委培训班开展本学期第二次培训。学院学生党建指导教师李锦红、学生党建辅导员杨树飞以及全体学生党支部支委参加本次培训。

20180507_053048_258.jpg

陶德坤做了题为“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专题报告,对学生党建各项材料的撰写特别是思想汇报的把关审核进行了详细生动地讲解。他结合多年的材料审核经验,列举了思想汇报与学习生活实际联系少、材料格式有待进一步规范等目前学生党建材料中常见的问题。随后,陶德坤针对上述问题,分别介绍了各项材料的撰写、审核所需要特别注意的方面:第一,入党申请书应当联系思想实际向党组织交心,审核时要着重关注申请人对党的认识和入党动机,了解其对待入党的态度和决心;第二,思想汇报要真实反映理论学习的思考与收获,在思想汇报的审核上要关注汇报人对党是否忠诚老实,同时要从思想汇报上判断和衡量申请入党的人政治成熟情况,及时给予必要的教育和帮助;第三,要从填写《中国共产党入党志愿书》开始,及时履行相关入党手续,完善党员发展的每个流程和细节。

20180507_053232_255.jpg

培训中,陶德坤指出,党支部支委要从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的高度重视学生党建材料的制作。精细做好学生党建材料,就是对同志负责、对党的事业负责,因此各个支委都必须秉持“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工作理念,把好材料审核的第一道关,以踏实负责的工作态度指导、审核发展对象与预备党员的党建材料。

国务学院本学期第一期支委培训班已邀请党建指导教师李锦红围绕学生党建材料制作的每个细节做了详细讲解。接下来,国务学院学工办还将继续结合各阶段学生党建工作的重点、要点对支委进行思想认识、业务能力的专题培训,激发党支委在学生党建工作中的主动性、积极性和责任意识。


杨树飞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陈龙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