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研读“两会”精神,争做新时代青年

安泰经管学院学生支部学习“两会”精神

为庆祝“两会”召开,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关注国事民生问题,2018年4月,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通过各种形式对两会精神进行集体学习。

各学生党支部对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答中外记者问的视频进行了回顾。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的于安认为,全国两会的召开意义非凡,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结合我国的基本国情,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这五年的工作,并提出了2018年的主要任务,提到的问题都是事关改革和发展大局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的应对措施可操作性很强,充分反映了全国人民的发展需求,说出了广大群众所关心的。这五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经济实力跃上新台阶,发生了历史性变革。政府的一系列保障民生措施让普通百姓感受到安心和满足,也让各位党员同志感到了深深地自豪。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刘璐认为,2018年是关键的一年,既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还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今年的两会议题多、分量重,受到了举国上下和全世界的广泛关注。在李克强总理达中外记者问中,提到要是2000万人以上能享受大病医疗保险,这与她前些天的调研中发现的当下老年人对于重大疾病的恐慌与无奈息息相关,真正是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通过对李克强总理答记者问的视频及要点的学习,各党员同志们纷纷认识到,新一代的大学生是未来国家和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肩负着民族振兴和发展的重任,我们大学生不能仅考虑个人的发展,更应将国家建设作为己任,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学以致用,用知识和专业的技能构筑新时代的中国梦。

20180507_004611_833.jpg

各学生支部结合学习生活实际,对“两会”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博士生党支部李金培认为,作为博士生,在学习科研之外,也需要多了解国家的时事政治,关注两会,传达两会精神,将自己的学术研究能力推广到对国家和对社会热点的关注和分析。这样,博士生才能做到“博览”“博观”“博思”。B1712096党支部马佳琳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代表团参加审议时提出了树立正确政绩观的理念,马佳琳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不仅仅是给国家或省级领导干部的要求,也对大学生的学业及为人处事有极大影响,既然选择做一件事,就要脚踏实地,不能急于求成,更不能变成“面子工程”有“量”而没有“质”。不仅如此,发展的眼光也必不可少,要为后人做铺垫,打好基础,立足长远,有利于后续的发展才是真正的成绩。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出现最多的词是“人民”,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杨浏就此分享了她的一些感悟。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有八个字让她感受颇深,“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使命是人民赋予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责任是带领中国人民建设社会主义新时代的责任。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为所有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指明了生活工作和为人处世的原则,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人民为导向。作为当代大学生,新时代的党员,应该以身作则,从自身做起,在服务同学服务社会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通过对“两会”精神的学习,各党支部成员更将努力践行“两会”精神,以优秀党员为榜样,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20180507_004632_114.jpg

此次深入学习“两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在各学生党支部的积极响应下开展,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各学生党支部成员通过对两会精神的深入学习,对我国当下的现状及未来的发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为各位党员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来要全心贡献,全力推动国家和社会的发展。

李静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陈静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