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交大举办2018年思政教师团队拓展活动

5月5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思政教师团队拓展活动暨上海市高校辅导员团队拓展活动校内选拔赛在霍英东体育馆举行。学指委秘书长林立涛、校工会主席于朝阳、上海交大密西根学院党委书记李新碗、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张伟明,学指委处班子、各院系学工副书记及全体思政教师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指委与校工会主办。

001.png

002.png

林立涛在致辞中指出,思政教师是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指导者,处在育人第一线,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学校党委的支持与关心下,思政教师队伍注入了不少新鲜血液。同时也给思政教师队伍建设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团队拓展是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近几年,交大思政队伍在上海市的团队拓展活动的成绩也逐年提升。然而,面向全体思政教师的团队拓展活动还是首次。希望广大思政教师能够积极参与进来,在拓展中升华友谊,切实提升思政教师队伍凝聚力与战斗力。于朝阳在致辞中表示,思政教师是上海交大教师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充满朝气和活力,受到各方面好评。校工会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以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伟大征程中展现新担当为己任,推出了系列活动,团结支持思政教师队伍建设是校工会的重点工作之一。

003.png

在正式拓展之前,部分2018年新入职思政教师与学生一起进行了二十四节令鼓表演。在风采展示环节,由校本部及医学院200多位思政教师混合编成的8支队伍带来了各自的创意表演。随后,各队围绕同心鼓、能量传输、袋鼠跳、竞速毛毛虫、万众一心等趣味项目展开激烈角逐。最终,由船建学院、法学院、国务学院、体育系、巴黎高科学院、人文艺术研究院、校团委组成的联队及由机动学院、化工学院、马院、中英低碳学院、设计学院、武装部、心理咨询中心组成的联队获得“金钻风采奖”。

004.png

005.png

本次活动有效加深了思政教师彼此的了解、增强了团队合作,也选拔了上海交大参加上海市高校辅导员团队拓展活动的队员。

李志阳
代朝进、陈玲、郝鑫宇等
学指委思政室
郭非
江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