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本科生培养座谈会

5月3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林忠钦一行到化学化工学院出席化院教育思想大讨论本科生人才培养专题讨论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部分特聘教授、长聘教授、“四青”教师代表、教学骨干代表等40余人以及学校教务处田冰雪、冯小革参加座谈。本次会议由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贾金平主持。

image001.jpg 

贾金平对林忠钦一行莅临指导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化学化工学院以“立德树人”、“学在交大”和“双一流”建设为总原则,在全院师生中进行立德、好学、乐教等专题讨论。学院制定了《化学化工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方案》。此次会议是针对化院本科生人才培养的讨论会,是学院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系列活动的重要一环。

image003.jpg 

院长朱新远向与会代表作了“化学化工学院本科生人才培养思考汇报”的报告。他简要回顾了化学化工学院的发展历程,指出人才培养是立院之本,要着重在本科生培养方案改革、教学质量提升、鼓励大学生开展课外科技创新、结合90周年院庆挖掘学院价值引领以及全员育人等方面做了详细阐述。

image005.jpg

image007.jpg

image009.jpg

在自由发言与讨论环节,与会的多位老师踊跃发言,表达个人对大学教育,尤其是本科生教育教学评价、教学能力提升、鼓励本科生进课题组等问题的看法。
林忠钦对化学化工学院在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的系列活动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说,化学化工学院有过辉煌的办学历程,也经历过曲折。希望通过此次教育思想大讨论,聚焦突破人才培养领域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大学教育的本质是要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需要激发教师的育人情怀,在学院层面取得更多的共识,共同改进教学办法,形成在学校普适性基础上,学院更有针对性的人才培养方案。

当天下午,按照学校关于教育思想大讨论的最新工作部署,朱新远、贾金平共同主持召开了化学化工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宣讲会。

赵喜安
赵喜安
化学化工学院
赵喜安
江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