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交大青马学校第34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结业典礼举行

4月21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学校第34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结业典礼在陈瑞球楼100号报告厅举行。学指委副秘书长蒋立峰,党委组织部张洋,培训班特邀顾问、船建学院办公室原主任、党支部书记钟淦堃,思源班班主任、船建学院思政教师黄柳楠,致远班班主任、生命学院思政教师李逸舟,爱国班班主任、电院思政教师沈颖,荣校班班主任、媒体学院思政教师李永久,各班级副班主任及全体学员参加了活动。结业典礼由学指委党建科科长郭非主持。

IMG_0112.jpg

结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三,发展对象班工作总结.jpg

郭非作培训班工作总结。本期培训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党员发展和管理工作总要求,重点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加强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的工作部署。工作组织上,在充分考虑院系交流、年级交叉、专业互补的基础上,将学员编为4个班级、44个小组,聘任了具有丰富经验的思政教师和辅导员担任班主任,并邀请了德高望重的老同志担任班级顾问;还在各个班级、各个小组选拔了班干部和小组长。教学开展上,组织全体学员依次开展了入学教育、教学培养和考核结业,分别邀请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和校内相关院系单位的专家老师为学员们开展了“入党动机和新党章学习”“毛泽东的领袖之路:从井冈山到古田会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平易近人——说真话才最有力量”等4次理论教学;并在每次授课后及时组织学员撰写提交授课反馈,第一时间掌握大家的学习情况。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围绕理论教学和实践学习撰写了2篇思想汇报,各班级的特邀顾问进行了认真审阅。除了必修教学环节,学员们还参与了122周年校庆大会志愿服务、励志讲坛等活动,各班级也立足实际组织开展了学员论坛、实地参观和现场教学等选修教学活动。

随后,“思源班”、“致远班”、“爱国班”、“荣校班”依次进行工作交流与展示。各个班级通过视频、幻灯片等多种形式,生动呈现了各自班级的基本概括、班级特点、学习情况、活动开展、学员收获与感悟等。

IMG_0266.jpg

钟淦堃为全体学员作思想汇报点评。他首先肯定了学员们在培训期间的学习与努力,同时结合学员们提交的思想汇报提出了几点意见和要求,并表达了对学员们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他表示,思想汇报是一座桥梁,主要目的就是大家把自己在理论和实践学习过程中的所思所想真实地记录下来,与党组织进行沟通。

六_2颁发结业证书.jpg

根据《上海交通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学校学员管理办法》,结合学分修读情况、思想汇报撰写、日常综合表现和结业考试成绩,本期培训班共有633位学员结业。黄柳楠、李逸舟、沈颖和李永久共同为各班级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

七_1,颁发荣誉证书.jpg

张洋宣读《上海交通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学校第34期发展对象培训班表彰决定》,并为优秀班干部、优秀小组长和优秀学员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IMG_0326.jpg

蒋立峰为优秀班主任颁发荣誉证书,并为全体学员寄语。他首先向顺利结业的学员和受到表彰的个人表示祝贺,向承担培训班各项工作的老同志、思政教师和辅导员等表示感谢。他表示,从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结业,标志着同学们在向党组织靠拢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最后,结合个人学习和工作的体会,蒋立峰向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科学内涵、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二是端正入党动机,不要把党员身份当成是一个标签或一种招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答好、解决好“为什么要入党”的问题;三是要严格自我要求,把在培训班所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学习和工作中去,脚踏实地、知行合一,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发展入党。

IMG_0345.jpg

结业典礼在全场齐唱校歌中落下帷幕。

于力 郭非
沈冲 汪琰
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郭非
杜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