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杨浦区人民政府与附属新华医院签约深化健康战略合作

4月19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健康中国战略,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切实发挥区域先进医疗技术和科研教学的优势,杨浦区人民政府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在新华医院科教楼报告厅举行《深化合作共同实施健康战略框架协议》(以下简称《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杨浦区区委书记李跃旗,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坚钢,副区长徐建华,区委办和区府办等主要负责人,新华医院院长孙锟,院党委书记唐国瑶,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科主任代表、职能部门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签约仪式。 

01.jpg

02.jpg

签约仪式由徐建华主持,他介绍了杨浦区人民政府与新华医院深化全面合作共同实施健康战略的背景情况。杨浦区是上海中心城区中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城区,目前已进入深度老龄化阶段。从厚载历史底蕴的“三个百年”,到如今的“三区一基地”建设,在创新转型的道路上,杨浦区政府与新华医院一直共同探索,协同合作。双方签订《框架协议》,是区域“三区一基地”建设的重要举措。今后双方将以机制创新、资源共享、项目推进、合作共赢为主旨,紧紧围绕分级诊疗体系建设、健康研究、医学教育等重点领域,携手打造具有杨浦特色的医联体、健康促进和研究创新转化体系。为合力实现“健康杨浦”战略,提供全新平台和全新机制。 

03.jpg

孙锟作新华医院《深化全面合作共同实施健康战略》实施情况介绍。孙锟以新华建院60周年为开场白,作为新中国成立以后上海首家自行设计建设的综合性医院,建院之初便抱定为广大工人阶级服务的使命,从而落户杨浦。历经半个多世纪,杨浦区已经从“工业杨浦”转型到“知识杨浦”,再到今天的“创新杨浦”,走出了一条老工业城区的转型升级之路,新华医院也成长为全市唯一一家拥有完整儿科亚专业和围产专业的综合性医院,不仅为杨浦区居民、为广大市民乃至全国人民的健康倾尽己力,更发扬光大了儿科系的血脉传承,如今在国内外都拥有一定的影响力。与杨浦区同步蜕变的新华医院,围绕着杨浦区提出的“三区联动,三城融合”这张蓝图,将通过“深化合作共同实施健康战略框架协议”,再有一番大作为。新华—杨浦医联体、北部儿科医联体的深化建设将进一步造福杨浦区居民们,常见病多发病在家门口社区卫生中心就可以看到三甲医院的好医生,还能预约到专家门诊,不必到大医院往返奔波,让老百姓真正体会到分级诊疗的实惠。杨浦区将协助新华医院建设上海市妇幼保健中心和生命早期健康研究院,资源共享,在大健康领域进行深度合作。通过党建联建,切实提升区域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发挥党委引领作用,加强党组织对区域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切实提升区域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提高基层卫生服务综合能力,提升居民医疗服务的获得感。新华医院将进一步融入杨浦区建设上海科技创新中心重要承载区和“万众创新示范区”的进程中,共享时代新机遇,共担时代新使命。 

04.jpg

05.jpg

谢坚钢与孙锟共同签署《深化全面合作共同实施健康战略框架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一个更深层次的发展阶段。 

06.jpg

李跃旗在总结讲话中代表杨浦130万人民群众对新华医院长期以来为杨浦区建设给予的关心关注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将从以下三个方面入手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一是提高站位。健康战略是国家战略,推动杨浦实现高质量发展,为群众创造高品质的生活,需要以杨浦与新华医院全面战略合作为契机,逐步形成集健康服务、卫生研究、成果转化和健康产业升级为一体的发展格局,全力打好“健康杨浦”品牌。二是深化合作。新华医院的事业也是杨浦的事业,杨浦全区上下牢固树立与新华共发展的理念,深化沟通、强化合作,推动区院双方实现新跨越。建立健全区院领导之间4+2+N的对接机制;进一步深化党建联建,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进一步深化同创共建,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共同努力;加强人才的交流沟通;优化资源整合平台,服务新华的重点项目推进。三是真抓实干。以更加务实的精神状态强化创新驱动,不断为区域医疗健康领域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对标一流,抓推动抓落实抓深化,着力打造上海实施健康战略的新高地。 

新华医院
医学院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