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职业生涯发展与规划》课师生赴中兴通讯参观学习

2018年4月18日,《职业生涯发展与规划》课程的33名同学按照课程计划安排,在学生就业服务和职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沈延兵的带领下前往位于上海张江科技园区的中兴通讯上海研发中心,进行参观并开展了交流活动。 

01.jpg

刚抵达目的地,师生一行就见到一个相当宽阔的园区,里面花草树木繁多,建筑大多围池塘而建,大家纷纷称赞这堪比交大校园优美的工作环境。中兴通讯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王悦女士热情地接待了大家。 

02.jpg

同学们聆听企业发展历程

03.jpg

同学们认真聆听关于5G技术的介绍

04.jpg

智能城市构想的展示

05.jpg

同学们正在体验中兴通讯最新产品

在王悦的带领与讲解下,同学们首先参观了专门介绍中兴通讯各方面成就与进展的展厅。王悦将讲解重点放在了5G技术上。“中兴通讯目前是5G全球标准组织的核心成员,主要参与者和贡献者,在5G通讯领域可以说是走在我国甚至是全世界的前列!”“5G技术能给我们生活带来什么呢?太多了!最直接的一点,就是我们大家上网速度的极大提升,除此以外,从智能城市到物联网再到远程医疗,5G技术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师生中,有部分同学并不是电子信息相关专业的,但是通过一个个贴近生活的生动形象的例子,配以王悦深入浅出的讲解,大家都对这样一个“高大上”的技术有了一定的认识,也对不远的将来的生活景象充满了向往。 

06.jpg

随后进行的座谈会中,王悦首先代表中兴通讯欢迎同学们的到来,希望同学们在这次参观交流中能有所收获。 

沈延兵对中兴通讯的接待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也愿意进一步加强与中兴通讯的合作,期望能有更多优秀的交大毕业生能加入中兴通讯,为祖国的通讯事业做出贡献。随后,同学们轮流作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多元化的专业背景令王悦频频称赞。  

目前在中兴通讯工作的两位校友参加了座谈会,一位是2017年硕士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自动化系的学姐,另一位是2010年硕士毕业于农业与生物学院的学长。同学们踊跃地向学长学姐提问,既有学业方面的问题,也有人生规划方面的问题,还有一些个性化的问题,学长学姐都积极热心地做出了自己的回答,王悦也作了相应补充,同学们表示收获良多。  

最后,王悦送给同学们一句话:“一个人也许能走的很快,但是一群人才能走的更远。希望同学们对自己地职业生涯尽早做出规划,找到适合你的职业,选择适合你的团队,从而走出别样精彩的人生,中兴通讯欢迎同学们的加入!”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对职业生涯选择、提高职业素养有了更深的理解,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不断奋斗,提高综合素质,成为社会栋梁之才。  

本次活动是上海交通大学《职业生涯发展与规划》课程的一次企业参观活动,旨在通过知名企业的参观走访,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企业概况与行业发展,助力个人成长和生涯规划。  

张钜钊
学生就业服务和职业发展中心
宣璇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