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凝心聚力谋发展 协同开放促一流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2018年第一次国际化工作会议召开

为进一步促进国际化工作的校院协同,建立校院紧密合作的工作机制,发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管理服务功能,4月19日下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组织召开本年度第一次外事工作例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研究生院、院系主管外事工作的院长、外事秘书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莫亮金主持。 

01.jpg

会上,国际处特别邀请前中国联合会理事会理事徐亚男大使详细介绍了联合国组织的机制、改革和文化环境,并结合联合国工作经历与外事院长、秘书深入交流,对学校外事工作人员的职业素养塑造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02.jpg

莫亮金部署了全年国际化的重点工作,阐述了国际处和院系在学校国际化工作中的定位,分析了开展国际交流合作面临的主要问题与挑战,提出了未来深入推进国际化工作的设想和建议。莫亮金提出,国际处以工作例会为载体,为全校外事工作人员打造学习交流平台,积极争取资源使外事工作人员的培训常态化,希望能够有效促进学校国际化工作水平的提升;同时,该平台发挥加强校院联动、院系互动的桥梁作用,形成校院密切交流的工作机制。  

国际处发展办公室定位为国际化工作的规划、考核与宣传,办公室主任孟佳代表国际处介绍了国际化“双一流”建设的专项规划,展示了学校2020年的国际化工作愿景,九个国际化发展子项目及建设预期目标。学校双一流国际化重点建设项目,体现全校国际化战略布局,突出顶层设计的方向性,为院系双一流国际化建设工作发挥引导作用,以校院协同促建开放办学的新格局。 

李永源 孟佳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郝洁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