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电院召开2018年度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4月19日,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在电院群楼3-208召开。会议旨在传达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与各单位签署《实验室安全岗位责任书》以及部署2018年度实验室安全工作。电院分管安全生产工作副院长薛广涛、党政办主任曹灵钰、所属单位党政领导和安全联络员、紫泰物业和后勤物业负责人参加本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电院安全联络员王宏武主持。 

01.jpg

会上,王宏武介绍了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议情况,传达校领导对于“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的要求,即要提高工作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要完善防控体系,重视隐患排查处理。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下发《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岗位责任书》和《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规章制度汇编》等实验室安全相关材料。根据学校安全工作部署,结合电院实际情况,会上对2018年度电院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与会老师对年度工作计划、安全巡检和安全规章制度等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02.jpg

会议最后,薛广涛从四个方面进行了总结:一是各单位要落实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学校和学院部署开展安全工作;二是要明确安全责任,将实验室安全工作责任书签署层层签署到具体人;三是加大奖励和惩罚,对安全管理工作表现突出单位和个人进行奖励,同时也会对于发生事故单位和个人在各类评优评奖中实行一票否决;四是要加强实验室安全巡检,要常抓不懈,将安全工作关口前移,及时处理安全隐患,降低安全事故发生率和减少安全事故损失。最后,勉励大家共同努力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为学院教学、科研保驾护航。 

03.jpg

后续,学院将与各所属单位签署实验室安全岗位责任书,检查安全信息牌张挂到位,设立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项经费,制作电院实验室安全手册和宣传册,进一步落实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  

 

王宏武
唐自立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洪纳娜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