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药学院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部署会

4月19日上午,药学院在成建民楼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部署会,药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药学院党委书记刘明柱主持。 

01.png

刘明柱首先传达了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部署会和校长、党委副书记林忠钦报告的主要精神。本次教育思想大讨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抓好立德树人这个中心环节,牢固树立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全面落实党中央和教育部各项决策部署,写好教育“奋进之笔”,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 

02.png

院长朱建伟介绍了药学院近年发展的整体形势和新增专业,并指出,在学校全面推动“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药学院发展呈现出新的形势,此时在学院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将对学院当前以及今后一段时期的人才培养理念和发展方向产生重要影响。他还介绍了本次教育思想大讨论的学校领导小组,并对学院工作架构提出建议与部署。 

03.png

副院长张宝红在发言中指出,本次教育思想大讨论的主体——“人人都是讨论者,人人都是参与者”,号召学院导师、学生、校友、教务人员以及用人单位等全部积极参与进来。她建议大家围绕立德、好学、乐教开展若干专题,开展现场讨论、理论学习、在线讨论以及实地调研等多种形式的学习和讨论,并在学校提出的预期成效下,对药学院本次教育思想大讨论的整体部署和推进流程做出安排。  

刘明柱对本次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部署会进行了总结发言。补充了全校教育思想大讨论的三个背景,以及在这一阶段药学院开展大讨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指出大学教育的使命和核心任务是培养适合当今社会和国家需要的人才,建议学院根据学校和学院工作的总体安排组织各种形式的专题会议,进行深入讨论和研究,号召全院师生积极行动,全面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相关工作。 

04.png

田辉
高杏
药学院
田辉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