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音乐学院师生到交大-京东创客空间访问交流

4月12日,上海音乐学院研究生师生代表一行赴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开展通识教育培训,并开展创新交流。

上海音乐学院师生一行首先参观了李政道图书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分别参观了问道、悟道、传道、超弦四个展区,全面了解李政道先生的科学精神、赤子情怀以及艺术修养。

图书馆馆长陈进在图书馆主馆迎接上海音乐学院师生,并带领师生们参观了交大-京东创客空间。在通识教育培训环节,陈进以“心通天宇——物理大师的艺术情怀”为题着重介绍李政道先生作为伟大科学家的艺术情怀。他激励同学们不仅要学习李政道勤奋刻苦的研究精神,更要深悟李政道所倡导的科艺相通理念,从音乐艺术的角度思考科学与艺术的融合。

\

在创新交流中,上海音乐学院师生体验了钢琴自动和弦、单屏多显、仿生机器人以及结构设计等丰富的新技术成果。陈进与师生们一一交流,希望经历这一次校外课程培训让创新在大家的学习研究中生根。到访师生也表达了希望加强科学与艺术融合研究的强烈意愿。

本次交流不仅传播李政道科学成就和艺术情怀,而且展现了图书馆创新支持工作的理念与成效。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希望成为两校师生切磋科艺精神的交流平台,未来两校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获得崭新成果。

王昕
严宏
图书馆
陈琛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