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声音

移动时代的便捷生活提高了大众生活品质(等4则)

一周声音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皮肤科张振:黄褐斑患者要注意太阳、饮食、睡眠、心情的影响

得了黄褐斑,平时应注意什么?1、太阳。如果你长了黄褐斑,就需要用另一种方式和太阳交朋友了。虽然目前黄褐斑的病因还没被完全研究清楚,但已经肯定的是阳光中的紫外线是罪魁祸首之一。因此,要防晒作为首要的注意事项。2、饮食。黄褐斑的患者有什么忌口? 没有,辛辣的食物也都可以吃,但是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里面含有较多的维生素C、维生素E和其它微量元素,有抗氧化、抑制黑色素形成的作用。3、睡眠。午夜到凌晨是器官最需要休息、调整的时间,皮肤也是如此,因此尽量保证在这段时间的充足睡眠。实在没条件,也要在白天补充好睡眠。一般建议每天的总睡眠时间在6-8小时。4、心情。黄褐斑患者常会遇见烦心事(家庭关系紧张、工作压力增加等),然后开始长斑,脸上出现的斑使心情更加糟糕,影响睡眠、饮食,随之而来的是黄褐斑的加重,如此恶性循环。(文汇报 2017.07.10)   

上海交大航空航天学院副教授、实验室主任余音:越早发现飞机问题越节约成本、实验室也要承担适航审定技术研究工作

一架飞机或航天器越到大型部件成本也越高,越早发现问题越节约成本,因此在实验室里对材料、部件进行仔细严格的实验,模拟复杂的飞行环境和部件受力情况观察“动”、“静”状态中实验件的性能和安全性对飞机制造来说是重要环节。适航审定关系着安全性是否达标的标准,以前没有中国民机,我们只能参照美国标准。而“民机发展,适航先行”,与设计制造中国自己的飞机一样,拥有自己的适航审定技术同样重要,这意味着我们国家要有自己的民机技术管理规章。我们国家也要在这一领域建立自己的话语权。规章的建立和符合性验证都要通过研究和实验一一找到科学依据。(新民晚报 2017.07.10)   

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副书记许艳:2017年上海交通大学暑期实践活动注重参与人员比例协调、内容贴近社会热点

一方面,与往年相比参与实践的多为本科低年级同学。今年强调了研究生的参与比例,设立了博士生实践专项,鼓励引导博士生参与到社会实践中来,提升实践层次。另一方面,同学们对社会热点更加关注,例如参与到了共享单车、精准扶贫等方面实践,紧扣价值引领,进一步完善了针对不同年级分类引导的实践培养模式。通过实践增进学生对国情、社情、民情的认知,帮助学生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砥砺品行。(新华网 2017.07.11)   

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企业发展研究院院长余明阳:移动时代的便捷生活提高了大众生活品质

线上线下O2O的模式越来越受欢迎,主要还是满足了消费者的各种消费需求。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移动时代,生活便捷背后是生活品质提升,也让人们对手机新生活的前景越发期待。(人民网 2017.07.14)   

张素梅(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