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发现 · 学术讲座

如何上好通识课
— 教学发展中心教与学讲坛(总第58期)

关增建,男,1956年生,科学史博士,现为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科学史与科学文化研究院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主要从事科学技术史尤其是物理学史、计量史、科学思想史等领域的研究,对通识教育及科学史的教育功能亦颇多关注。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计量史》、外译项目《中国计量史(德文版)》等多项重要项目。担任中国计量测试学会常务理事、科普与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副理事长、上海市科学技术史学会理事长等社会职务。中国计量史研究开拓者,日本计量史学会名誉理事长岩田重雄将其和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资深专家丘光明教授一道,誉为“中国计量史界的双璧”。

本次教与学讲坛将邀请我校科学史与科学文化研究院关增建教授分享通识教育及通识课程的相关内容。

内容纲要:

1.  通识教育的由来、通识教育的演变过程

2.  通识教育内涵

3.  通识教育的若干问题

4.  如何做好通识教育、如何上好通识教育课的经验与体会

由于需订餐,请有兴趣参加本次活动的老师务必5月17日8:00以前报名(填写下方报名表单)。考虑到场地的限制,中心能接纳报名的人数为50人,先到先得,希望感兴趣的老师尽早报名。

若报名成功,活动前一天您将会收到教学发展中心的短信提醒,请以短信为准!

报名链接:http://ctld.sjtu.edu.cn/index.php?q=notice/1525918160
 

教学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