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发现 · 学术讲座

石墨烯基材料及其锂硫电池应用

(18-05-02)无标题_副本.jpg

李峰,男,汉,1971.09生,中共党员/九三社员,2001年于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获博士学位,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01年起在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先后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和研究员。从事电化学能量储存与转换用碳基纳米材料及器件的制备和应用研究,在碳纳米材料的结构及表面状态对电化学储能体系的电化学过程的影响规律,碳基电化学储能材料的制备,新型电化学储能器件的设计与应用探索等方面取得了创新性成果,解决了碳纳米材料在电化学储能材料和器件中应用的一些关键问题,并研制出高能量密度、高功率密度和柔性器件用碳基电极材料及电化学储能器件,部分成果已实现了产业化。

在Adv Mater、NatureComm等国际重要期刊发表论文220余篇,被引用超过24000次,34篇高被引用论文,多篇热点论文,入选科睿维安高被引用科学家名单(材料和化学),受邀为Science等期刊撰写综述和展望论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15),入选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人选(2016),2006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排名第二),被聘为《新型炭材料》、《JournalofEnergyChemistry》、《Energy Storage Materials》和《JPhys Energy》编委及《AdvancedFunctionalMaterials》客座编辑等。

本次讲座将聚焦石墨烯基材料及其锂硫电池应用。

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