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发现 · 学术讲座

气候变化背景下的可持续核能与相关材料科学问题
Sustainable nuclear energy in the Climate change context and related materials science issues — 大师讲坛第102期

Yves Bréchet教授出生于1961年,硕士毕业于巴黎综合理工,博士毕业于法国格勒国立理工学院并获得教授资格。现任法国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 2012年起担任法国原子能署最高专员,目前是法国原子能领域最高级别的政府科学顾问。

Yves Bréchet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为冶金学及材料力学计算,包括固态相变、塑性变形及材料疲劳断裂等,近年来也涉及生物材料领域。目前已发表论文500余篇,论文被引用次数超过24000余次,已指导博士78人。他2009年获得法国国家科学研究院银奖,2011年获“盖•吕萨克”奖。

本期大师讲坛主要讨论气候变化背景下的可持续核能与相关材料科学问题。

报告语言为英语,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前来参加!

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