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发现 · 学术讲座

《旅行之阅·阅读之美》精品读书讲座
— 书之道第六期

顾晓光,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副研究馆员、图书馆学博士生。曾任《数字图书馆论坛》执行主编和《信息与管理研究》副主编。著有《旅行之阅 阅读之美》、《拥书权拜小诸侯》。

赵亮,上海市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主任

张帆,上海交通大学教职工摄影协会会长

01_副本.jpg

“阅读的目的就是为了行走,继而通过行走后的阅读去印证世间,是否繁星闪耀,是否长河流淌;是否有宇宙的真理,是否有伟大光荣正确;是否有价值理性和工具理性之分,是否有悲悯和谦卑之痛;是否有外婆的澎湖湾,是否有乡间的小路;是否需要寻章雕句,是否需要冥思苦想;是否有思考和智慧的痛苦,是否有无知无畏的幸福;是否To Be,是否Not To Be ……”

——顾晓光《旅行之阅·阅读之美》

本期书之道(Book Knows)精品读书会,我们邀请《旅行之阅·阅读之美》作者顾晓光来与大家一同分享旅行中关于阅读的那些事。

扫描下方同去二维码点击报名:

同去网活动二维码.png

同主题摄影作品展览《阅读之美》正在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主馆副展览区同步展出,欢迎大家关注。

旅行始于阅读,同时旅行的终点又是阅读的起点。

期待你加入阅读,见证行走的力量!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