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洋视界

是谁温暖了岁月,惊艳了时光?

老师,节日快乐!

南洋视界

[本期导读]一树落叶,一年金秋,属于老师的节日,又翩然而至。村上春树说“若时光有言,必借小物件之口。”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在送上贺卡与鲜花之前,让我们来听一听常伴老师左右的“小物件”们的心声吧。

【粉笔】    

若不是你指尖的起舞,我们又怎能跟随,将如何把智慧思想的精粹,挥洒给渴望的人。    

【水笔】    

若不是你的洒脱,我又怎能代言,将如何把文字里的逻辑化作钥匙,开启那些懵懂的心灵。    

【作业薄】    

若不是你细心的批阅,我们又怎能反馈,如何把谬误封印,把真理点燃。    

【电脑】    

若不是你精心编撰,我又怎能日夜相随,如何把我沉甸甸的重量,变成传道授业时的天平。     

【润喉糖】    

若不是你不爱沉默,我又怎能出现,如何缓解你的疲乏,剥落你的沙哑。    

【水杯】    

若不是你太过忙碌,我又怎能时常被你遗落,如何站在你书桌一角,守望你备课的身影。     

【教室】    

若不是你的精彩,我又怎能成为舞台,如何在你的目光里,见证那群少年人的成人礼。       

【黑板】    

若不是你的垂青,我又怎能摆脱平凡,如何从一片漆黑的混沌,变成知识的窗口。       

最后,来听一听我们的祝福:    

【我们】    

我们称您为园丁与春雨,其实,我们最想说的只是,老师,你是我心中最可爱的人。你们,值得世界上一切最美的祝福。     

第三十一个教师节,祝您节日快乐。    

 

策划:张亦弛 文字:包安迪
张智杰 汤孙博忱
南洋通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