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程恩富做客焦点讲坛

4月16日下午,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马克思主义研究学部主任、中国社科院大学首席教授,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程恩富做客97期焦点讲坛,以“习近平的新思想与‘两会’精神解读”为题,为交大师生作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顾锋,二级党组织中心组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思政教师代表、机关青年教师和学生代表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顾锋主持。  

39t1otusz2.jpg33am16jsz4.jpg

程恩富结合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选择了习近平在参加广东代表团、山东代表团、重庆代表团审议的三次讲话为出发点,提出了自己对讲话内容中体现的习近平新思想的理解,并着重强调在当前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要注重集体经济的发展,坚持“高速增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建立现代化经济体系”两大重要经济理念,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3u7qd5psz5.jpg3a0zpsrsz6.jpg3jelneesz7.jpg

程恩富强调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提出要从党的历史中汲取不断开拓进取的智慧与力量。程恩富阐述了从马克思主义政治立场对现实问题进行研究的重要性,强调要用扎实的理论发现思想政治生活中有价值的新论段、新思想。 

3pe7cudspm.jpg


会前,顾锋副书记向程恩富教授介绍了学校发展和校区建设规划。   

程恩富,现任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学部主任、中国社科院大学首席教授,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中国经济改革和发展、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理论、文化经济学、消费经济学的教学和研究,曾任世界政治经济学学会会长、国家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理论专家等职务。   





程然
杜欣
新闻中心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