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校园

温柔的倾诉——上海交通大学管乐团与青年萨克斯演奏家薛驭生专场音乐会

  

  温柔的倾诉——

  上海交通大学管乐团与青年萨克斯演奏家薛驭生专场音乐会

【演出时间】:5月20日(周日)19:30
  

【演出地点】:上海交大徐汇校区文治堂

【指       挥】:吴一波

【独       奏】:薛驭生

【演       奏】:上海交通大学交响管乐团

【入场方式】:凭报名二维码入场(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报名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凭jAccount账号报名,每人限领2张,满额为止。

  【主办单位】: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文明办   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上海海娜音乐艺术中心


  

  节目单

  《哆啦A梦》

  作曲:菊池辅

  编曲:山里佐和子

  《龙猫》

  作曲:久石让

  作词:后滕洋

  《超级玛丽》

  作曲:近藤浩治

  改编:星出尚志

  《幻想曲——为中音萨克斯而作》

  作曲:克劳德.史密斯

  萨克斯独奏:薛驭生

  《威尼斯狂欢节变奏曲》

  改编:汗克,布鲁斯克

  萨克斯独奏:薛驭生


  

  《天空之城音乐集锦》

  作曲:久石让

  改编:真岛俊夫

  《来自虞美人之坡》

  作曲:坂田晃一

  改编:山里佐和子

  《灌篮高手》

  作曲:織田哲郎

  改编:小岛里美

  《新世纪福音战士》

  作曲:佐藤英敏

  改编:山下国俊

  
  

  
  

  指挥:吴一波

  吴一波,中国音乐家协会管乐学会理事,上海管乐学会理事,上海管乐学会小号研究会副会长,上海交通大学学生交响乐团、学生管乐团常任指挥。指挥上海交通大学学生交响乐团蝉联四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一等奖,同时承担了教育部“高雅艺术进校园”项目,足迹遍布全市34所高校作了40余场交响音乐会,为上海市大学生作“如何欣赏交响乐”为主题的讲座演出,获得“全国优秀美育工作者”称号。还曾率团访问美国、欧洲、新西兰、日本、港澳台等国家地区数十所世界知名大学演出,不遗余力地向全世界交响乐爱好者推荐中国作曲家的优秀音乐作品,获得由“国际大学交响乐指挥联盟”颁发的“杰出表演奖”。

  
  

萨克斯独奏:薛驭生

  青年萨克斯管演奏家薛驭生10岁开始学习萨克斯管,先后师从章民和洪竟立老师,并在美国伊斯曼音乐学院(Eastman School of Music) 以最优成绩获得本科学位与演奏家文凭,师从林建宽教授,于印第安纳大学雅各布音乐学院(Indiana University Jacobs School of Music)获得硕士学位,师从Otis Murphy教授,于法国巴黎Cergy-Pontoise音乐学院获得演奏家文凭,师从萨克斯管泰斗Jean-Yves Fourmeau先生。

  薛驭生多次在各大比赛中赢得荣誉,包括2016年5月于巴黎St Maur举行的Saxiana比赛第一名,2016年3月于法国Dreux举行的Saxo Voce大赛第三名。2014年一月获得Vandoren青年艺术家大赛第一名,并受邀在法国巴黎Vandoren总部、芝加哥表演艺术学院、辛辛那提音乐学院、以及伊利诺伊香槟分校举行获奖音乐会。他于2011年获得了纽约LISMA国际音乐比赛的第一名,并在纽约长岛Chapin Theater举行获奖音乐会。此外,他也多次在全美萨克斯管大会、美国海军乐团的萨克斯研讨会上多次展露锋芒。

  他与多位作曲家合作,首演了包括Tomak Arnold, Rachel Seah, William Sharpe, David Liptak, Chris Castro, Steven Weimar等人创作的独奏与室内乐作品。他曾担任伊斯曼管乐团和印第安纳大学管乐团的萨克斯首席,并为世界首屈一指的伊斯曼萨克斯重奏团Eastman Saxophone Project的首批成员之一。他的演出足迹遍布巴黎Cortot音乐厅、Fondation des états-Unis、Grenoble音乐学院、Dreux音乐学院,纽约斯坦威音乐厅,西点军校、康奈尔大学、罗切斯特理工学院以及日本滨松音乐厅。

  薛驭生现任苏州大学音乐学院萨克斯管教师, 并在上海交通大学以及母校复旦大学附属中学担任萨克斯管声部指导老师。

  
  

演奏:上海交通大学交响管乐团

  交通大学创办于1896年,艺术教育在交通大学有着悠久的历史,上世纪二十年代交通大学就有了自己的管乐团,著名校友钱学森在校期间就是乐团的中音号手。上海交通大学于1985年恢复成立了交响管乐团,乐团成立至今为提高大学生艺术修养和加强素质教育做出很大贡献。

  上海交通大学交响管乐团2001年在荷兰参加第14届世界音乐节,获得交响管乐C组比赛一等奖;2003 年在瑞士的因特拉肯“神女峰”国际音乐节管乐B组比赛中,获金奖第一名;参加“中华杯”中国第四、第六、第八、第九届非职业优秀(交响)管乐团队展演,获得一等奖。于2016“中华杯”中国第十届优秀管乐团队展演中同时获得“示范乐团”称号及“中国管乐发展突出贡献奖”的最高荣誉。上海交通大学交响管乐团和国际高水平的管乐团特别是著名大学的管乐团有着广泛的交流:乐团曾经在德国的曼海姆大学、卡尔斯鲁厄音乐学院、威尔茨堡音乐节、萨克森管乐学校、北威州管乐学院;荷兰的凯尔克拉特国际管乐节;美国的密歇根大学、普渡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澳大利亚的新南威尔士大学;西班牙的戴尼亚音乐学院进行交流演出;也曾受邀代表上海管乐界参加台湾嘉义国际管乐节演出。

  
  

  菁菁有戏

  交大人自己的文化乐园


菁菁有戏